TING

最近应该不会有更新,咱们谈谈吧

是这样的,我怀疑自己有精神疾病。


今年十月我将满二十三岁,也是我大学毕业超过一年的时间。我从很久以前就察觉到,我恐惧社会,恐惧离开校园,于是我义无反顾地选择去台湾升学。去年,大学历史学系毕业的我对未来很茫然,即使到现在,我的答案也是一样。曾经的我,在Lofter上找到喜欢的事物还有创作动力,但是现在的我却渐渐失去了当初的热情,仿佛一切事物都索然无味,对生活失去了追求,甚至开始掉多了头发、头痛、易乏。


毕业之后,我一直恐惧的事情相继而来,长辈们不断询问我的去向和工作状态,对我而言是难以承受的指指点点,我甚至因此删除通讯软体以躲避他们的「关心」。我与父母同住,父母去年因为金钱问题冷战至今,我根本无从插手,亲戚们却总是要求我尝试解决这个问题,却忽略了这根本不是我有能力插手的事情。我母亲对我说,她患情绪病,亲戚对我说,你要体谅你母亲。我尝试过,但我只是个抗压力低的年轻人,我轻易地就崩溃了。


去年发生的大事件,让我二月到五月期间失业。一直到六月起我才重新回归工作,却因为不习惯全职岗位而频频出错。打扰到同事让我长期处于愧疚状态,也因为如此,我的精神长期紧绷,越害怕出错,就越容易出错。到现在,我对于自己犯的每一个错误都难以释怀,因为我脑海里总是有一个念头:「如果我能更加用心的话……」。我认真思考过,这或许根本不是因为工作不适合我,我很喜欢目前的工作,因为我觉得学到了许多新知识,而这些都是我愿意学习的东西。


但是,我终究无法控制自己的精神状况。我几乎每一天都抱着一个病态的念头:「如果下一秒,我就会意外死去那该多好」。我知道自己出了问题,所以我开始向朋友诉说,并且决定约见精神科医生。我并没有向家人和长辈说过这件事,即便我多么想痛痛快快地大声对所有人说:「我有病,那又如何?」。难道我从来没有想过,每天一大早醒来就能开开心心到第二天?我想,可是我不行。


如果你读到这里,那么谢谢你。我很好,我目前并没有自-残/自-杀,我正在积极寻找治疗,希望有一天我能找回我的热情与灵感,我相信终有那么一天。 




 
评论(11)
热度(15)
AO3/SY ID: chanlamting;不发链接,谢谢。
© 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