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G

《黑暗中感受你》 夜虫篇 (5/5)

Summary:

《【铁虫】黑暗中感受你》的番外夜虫篇,是属于马特·默克多和彼得·帕克的故事非铁虫慎入


马特几乎每周日下午都会过来盲人互助会,他会协助一些同样失明的人重新融入原本的生活。今天互助会的社工带来了一位新成员,他们还没踏入大门,马特就听到了新成员是一名年轻人,他身边似乎还陪同着亲人,心跳很快,他很紧张不安。

 

「彼得,两个小时后我过来接你。」梅吻了吻侄子的脸颊,她知道彼得害怕,可是她更不愿意彼得一直害怕下去。

 

「好的,梅婶,两个小时后见。」

 

社工带领他进去了,彼得从社工口中了解到,这里每周都会有交流会,让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经验,或者是诉说压力之类的。

 

距离事故后三个月,彼得经过持续的复诊之后,医生建议他可以适当的到处走一走,适应一下现在的生活,以免影响心理健康。医生给他介绍了位于地狱厨房的盲人互助会,替他联系了社工,于是梅就陪着彼得过来了。

 

马特主动上前和两人打招呼,之前这里的社工就特意拜托过他,让他单独引导一下新人。马特没有任何意见,他本来就是这里最有经验的盲人,而这里的社工也曾经帮助他不少,他很愿意为这里服务。

 

「彼得,这位是马特·默克多。」

 

彼得点点头:「你好,默克多先生,我是彼得·帕克。」

 

「你好,彼得。」

 

彼得每个周末都会准时过来,但是他依旧很拘谨。马特向社工了解过彼得的一些背景,彼得现在只剩下婶婶一位亲人,就是那位送他过来的热情女士。彼得以优异的成绩敲开了MIT的大门,却因为意外而办理了退学,甚至还失去了叔叔。马特察觉到彼得的情绪持续低落却不向他透露半句,但他尊重彼得的隐私,并不打算过问,彼得也渐渐放松下来。

 

彼得很聪明,盲文学得很快,也逐渐习惯失明的生活习惯,但他却抗拒独自外出,马特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让彼得克服这个难关。两人的相处时间变长了,变成了一对好朋友,他们的关系不再局限于周末的互助会,马特会在平日空余的时间教彼得拳击。

 

「彼得,明天我没空,我和弗吉约了地产经纪人。」

 

「你们找到地方了?」彼得知道马特和他的朋友一直在找地方,想开一家律师事务所。

 

彼得的婶婶一大早就去上班了,她是一名烘培师,家里只有彼得,所以两人练习完拳击后直接在彼得家会面。因为梅是烘培师的缘故,家里有许多烘培工具,而彼得从小到大耳濡目染,烘培技巧很不错,今天他也做了一些黄油饼干给马特。黄油和面粉的香气成功勾起了马特的食欲,即使他刚刚吃了点东西。

 

「唔……具体要明天过去看看,但是租金很吸引我们。」香气溢满整个公寓,马特忍不住吞口水,正好上一批饼干冷却得差不多了,彼得拿了一盘出来。

 

「咔嚓——咔嚓——咔嚓——」马特的罪恶之手再次伸到盘子里,却发现只剩下最后几块时,他才惊觉自己到底吃了多少块!彼得还很主动地给马特装了一袋,让他等一下带回家。

 

「咳——」马特拿起茶几上的咖啡杯掩饰尴尬,他决定转移一下话题:「彼得,有想过之后要做什么吗?」

 

这是一个比较严肃的话题,之前马特都没有特意提到,他不想给彼得压力,但关于未来的目标,几乎是每一位刚加入互助会的成员都需要认真思考的事情。

 

「老实说,我还很迷茫。」彼得的情绪低落了下来,那场意外几乎打碎了他对未来的期盼,甚至退了学。

 

马特还算了解彼得家的财政状况,保险的赔偿金其实弥补了彼得的手术费和后续治疗费用,而且还有多余的钱能让彼得和梅保持一段长时间的稳定生活,只是无所事事地呆在家中,这对彼得一点好处都没有。

 

「你有想过开一家咖啡店吗?我相信你的烘培手艺绝对能吸引不少忠实顾客。」比如说他,马特默默地在心中说道。

 

「咖啡店?我可以吗?」彼得愣住了,他学生时代甚至很少出现在这些地方,其他同学似乎都很热衷在这些有情调的地方完成项目或论文,而他只会出现在图书馆。

 

「为什么不可以?互助会的里昂就是经营餐厅的,他就做得很出色。」

 

「我记得他在聚会里免费提供食物,味道很不错。」

 

「我记得他向我提过,他有一个表弟在纽约经营了一家咖啡店,但他准备搬到西岸,现在准备转手咖啡店,我可以帮你问问。」

 

「马特,谢谢你。」彼得的语气十分真诚,他是真心实意地感谢马特的,感谢对方对他的耐心和帮助。

 

有了生活目标的彼得毫不犹豫地报了咖啡调配的课程,他的改变让梅欣慰,彼得之前太过消沉了,总是让梅很担心他。内德他们得知彼得的想法后,都很热心地过来帮忙,一堆年轻人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咖啡店将来的经营,丽兹甚至异想天开地建议彼得开一家综合型咖啡酒吧,还给彼得找了调酒师的相关课程。

 

马特联系了互助会的里昂,对方很爽快地帮彼得牵线,于是马特、彼得就过来看地方了,因为梅有事不能来的缘故,彼得请人帮他拍摄了环境,等回去后给梅看。

 

「谢谢你,马特,其实你不用陪我过来的。」彼得很感谢马特的帮助,马特从一开始到现在对他付出了许多耐心,甚至带着他从黑暗中走出来,他甚至不知道该如何报答对方。

 

「彼得,如果你想先谢谢我的话,等开业之后给我永久免单吧!」马特轻拍彼得的肩膀,「对了,如果你想另外经营酒吧的话,我可以带你去一个地方,我和弗吉经常光顾的一家酒吧,你可以在那里感受一下气氛,可能对你有些帮助。」

 

酒吧的气氛感染了这里所有人,彼得也忍不住喝了几杯,但他本来就是易醉体质,在还没察觉的时候就感官模糊了。

 

「他一句话都没有说就离开了我。」

 

在酒精的影响下,彼得向马特吐诉以前的事情,马特并没有阻止他,彼得的心理出现了问题,他得面对过去。

 

喝醉的彼得很安静,他除了忍不住吐诉之外,并没有任何耍酒疯的行为。马特让酒吧的人喊了车,打算送彼得回家,可是到了彼得家楼下的时候,彼得却不肯回家。

 

「马特,我不想回家,我可以去你那里吗?」

 

其实这句话的暗示性很明显,但马特还是顺了彼得的意。

 

马特一个人住,这里的租金很便宜,因为窗外的霓虹灯实在干扰人休息,只有失明人士才能够忍受这种地方。

 

今晚下了一场大雨,彼得和马特都没有带伞,在下车到上楼的期间,两人都淋湿了不少,马特拿出钥匙开门的时候,他能感受到离自己很近的彼得身上的热度。

 

两个成年人激烈拥吻在一起只是一瞬间的事,彼得不熟悉马特家的布局,是马特抱住他才不至于跌跌撞撞。彼得艰难地脱掉黏在自己皮肤上的衣服,好不容易才和马特皮肤贴着皮肤。

 

两人并没有睡觉,经历一场大汗淋漓的活动后都躺在床上,酒也醒了。

 

「抱歉,马特。」彼得毫无生气地开口破冰,他居然睡了导师兼朋友。

 

马特笑了笑,倒不怎么在意:「没关系,大家都是成年人。倒是你,你好一点了吗?」

 

彼得觉得有点冷,他扯了扯被子往自己身上盖:「我一直不敢和梅婶和内德他们说这件事,我不想他们担心,谢谢你。」

 

「不客气。」

 

过了这一晚之后,彼得和马特的关系并没有任何变化,他们之间很可惜地没有产生任何化学物质,但是以朋友的角度来说,他们的关系变亲密了。

 

彼得把这家综合性酒吧命名为星期五,因为它是定在星期五这天开业的。马特在开业这天带了弗吉和凯伦过来捧场,彼得笑着过来迎接他们。

 

「谢谢你,马特。」彼得再次感谢马特。

 

「不客气,彼得。」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O3/SY ID: chanlamting;不发链接,谢谢。
© 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