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G

【铁虫】迷于星途 03

***食用说明***

本文OOC。

本文CP是TonyStark(天才创作型歌手)和Peter Parker(乐队鼓手)。

本文AU。

 

***正文***

()

Tony Stark现在闲得不得了,谁让他有一个能干的助理?可惜现在这位助理却忙着给这不省心的家伙找一名新的助理,这家伙还偏偏挑三拣四!

 

“够了!你自己找助理去吧!我不管你了!”

 

Tony捂着耳朵,他就知道Pepper会用力甩门……于是他又拿起i-pad继续看Peter的YouTube频道,Peter又出新影片了呢!

 

Peter刚下课就从学校那边赶到医院,他上课的时候接到George的电话,原来Derek在练习的时候突然昏倒了,现在被送进了医院还没醒来。

 

“George!Derek现在怎么了?”Peter给George一个拥抱打算安慰他,平时乐观的George眼眶都红了。

 

“医生……他说Derek刚刚要是再晚一点送过来的话……我不敢想象!”George哽咽着说道。

 

“George!你都老大不小了!Peter还没哭,你哭什么?”Martin嘲笑了George一句,然后又叹了一口气:“到时候如果……唉,你们也别太伤心,我们的时间也差不多了……”

 

“Martin…”Peter不安地看向那位平日温和绅士的黑人,他那头白发和黑色的皮肤都留下了清晰可见的岁月痕迹,有时候Peter会因为他们的活力而忘记了他们已经老了的事实。

 

“我也快不行了。”Martin用手指了指脑袋,“几个月前我头痛去医院做检查,这里有一颗肿瘤,现在用了药还是有点痛。”Martin苦笑着看着茫然失措的两人,“还以为我会比那老头子更早躺在这里,没想到他到插了我的队!”

 

“你们……你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别伤心太久了。”

 

()

Tony最近没什么创作灵感,于是就干脆放下工作给自己放一个假,Pepper也很支持他这么做,毕竟以他现在的状态,也就只会折磨工作室的人而已。

 

Tony站在Friday面前,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走着走着就走过来了,现在才下午4点多,酒吧里还没有多少人。

 

推门进去之后,酒吧里只有一个正在擦酒杯的酒保,里面放着爵士音乐,开着鹅黄色的灯,还有小猫两三只的客人分散着坐在四周。

 

今天的舞台空无一人。

 

Tony坐在吧台前点了杯酒,他一边喝着酒一边问道:“今天没有表演吗?”

 

酒保并没有停止擦酒杯的动作,他只是用慵懒的声线回答道:“今天?主唱昏倒了被送进医院,应该是没有表演了。”

 

“Derek昏倒了?怎么回事?”

 

酒保听到Tony喊出主唱的名字,也就以为他是熟客,于是继续说道:“不太清楚,不过像他这种年纪,应该是什么病痛吧。唉……希望他没事吧!”

 

(三)

Peter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学校的……噢,是的!他看完Derek之后,Martin就叫他先回学校,然后George和刚来没多久的Bruce陪着Martin再做一次检查。

 

“什么?你说什么?”Peter呆呆地看着Ned,他还没回过神来,他还在想Derek和Martin的事情。

 

Ned也习惯了Peter偶尔会发呆的行为了,于是他又耐心地再说一遍:“我说,Tony Stark刚刚过来了,他有事要找你,可是打不通你的电话!”

 

“什么?Mr. Stark为什么过来找我?”Peter终于回过神来了,可是他还是一脸不解的。

 

“他现在就在我宿舍里,你过去找他吧。”Ned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你放心,我室友现在还在兼职,应该很晚才回来。”

 

Peter跟着Ned进去宿舍,而Tony正坐在电脑椅上无聊地玩手机。

 

“那……你们先聊?”Ned说完这句就出去了,还很顺手地给两人关门。

 

“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

 

Tony把手机收好,然后站起来,半坐在桌子上,“我想和你说声谢谢。”

 

“Um…”Peter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不客气?”

 

——两人很成功地冷场了。

 

“那你找我还有什么——”

 

“我想问——”

 

两人同时开口,然后又同时闭嘴了,Peter有点尴尬地说道:“你先说吧。”

 

“不,你先说吧!”

 

“呃……其实你不用谢谢我,我只是觉得你应该不是那种人……”

 

Tony听着Peter说的话就起了兴趣,他故意问道:“我是哪种人?”

 

“What?”Peter一脸懵逼,他刚刚在说啥?

 

“你觉得——”Tony顿了顿,然后继续说道:“我是哪种人?吸毒?滥交?叛逆?”

 

Tony的语气明显地带着自嘲的成分,Peter听到这个问题之后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老实地回答:“我以前只是听过你几首歌,我不了解的你为人。”

 

最后Tony并没有纠结于这个话题,他耸了耸肩然后继续说道:“我刚刚去了Friday,可是那边的人说Derek被送进医院了,他现在没事吧?”

 

说到Derek,Peter忍不住叹了一口气,“Derek是昏倒之后被送进医院的,医生说如果再晚一点的话,可能……可能就没救了。”

 

“他会好起来的,你别太伤心。”Tony干巴巴地安慰着Peter,其实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也清楚自己有时候说话太过直接,伤害到人了也不知道,所以他决定停止这个话题。

 

——然后,两人再次冷场。

 

“你等下还有事吗?”Tony首先开口打破沉默。

 

Peter不解地看着Tony,Tony则耐心地继续说道:“一起晚餐?别误会,要知道我一向不太喜欢和陌生人用餐的。”

 

“Um…”

 

Peter看着Tony,总觉得他这个样子就像他那14岁,正处于叛逆期的邻居弟弟一样,感谢人的方式就是那么别扭。

 

“Sure…要去哪里吃?”

 

()

Tony开着车载着Peter来到一家闻所未闻的餐厅,因为是经营私房菜,所以店铺并不在街道旁,而是在楼层内,如果不是熟客的话不容易知道这家店的存在。

 

“这是我的一个朋友经营的,他的手艺很好。”

 

对于Peter那有点好奇的目光,Tony还是很给面子地解释了几句。

 

“这里的装潢……很古典。”Peter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以前因为兴趣也略有研究一下艺术,这里给他的感觉,就好像回到了中世纪一样。

 

“Mr. Stark.”

 

Peter转过头,他看到Tony身旁站着一位绅士,金色的头发被梳得一丝不苟,蓝色的眼睛就像宁静的湖水一样,一身正装穿得一丝不苟。

 

“Jarvis,这位是Peter Parker,他……他帮过我。”Tony不知道该怎么形容Peter,他们加起来就见过两面,又不能说是朋友。

 

“您好,Mr. Parker。”Jarvis很有礼貌地上前和Peter握手。

 

“呃……你好,Jarvis。”Peter有点迟疑地问道:“抱歉,我觉得你有点眼熟。”

 

好吧,很老套的搭讪方式,不过Peter就是觉得他在哪里见过Jarvis。

 

“Jarvis是Wanda的男朋友,或许应该称作未婚夫?”Tony戏谑地说道。

 

对于Tony的语气,Jarvis并不恼火,他带着两人入座:“我们还只是恋人关系。”

 

Peter想起来了,他总是在社交软体上看到记者的偷拍照片,最近很出名也很有实力的姐弟歌手组合,姐姐叫做Wanda,最近总是被拍到和一位男性出入各种场合,两人还牵着手没有任何掩饰。

 

Peter并不是八卦的人,入座之后他又继续观察四周的摆设了。

 

“那是梵高的松柏树系列……”Peter被一幅画吸引了,“看起来仿制得很像。”

 

Tony顺着Peter的目光看了看那幅挂在墙壁上的画,然后说道:“那是真品,两年前Jarvis拍回来的。”

 

Peter觉得脖子有点僵硬,他回过头扯了一个微笑,然后就安静地不说话了,他不太记得这幅画的成交价了,不过肯定不会便宜到哪里去。

 

没过多久,前菜就上了,Jarvis也一起用餐,总算缓和了两人有点僵硬的气氛。就在Jarvis进去厨房准备甜点的时候,Tony突然开口问了Peter一个问题。

 

“Friday的乐团……什么时候会继续?”

 

Peter怔了怔:“我不清楚,我只希望Derek和Martin会没事。”

 

Tony看着Peter脸上挂着失落的表情,他脑海里不自觉地浮现着Peter在舞台上投入而认真的表情。

 

“你愿意当我的助理吗?”Tony像是魔怔了一般问出了这句话,等他自己意识到问了什么之后……反正他没有后悔,他现在的确缺一个顺眼又顺心的助理。

 

“什么?”Peter傻愣愣地抬头看着Tony。

 

“我的助理你应该见过了吧?Pepper Pott,她现在正在放产假,之后还请了一年的假期,我现在急需要一名助理。”

 

见Peter还是傻傻的,Tony只好耐心地说道:“你只要做了我的助理,就有机会接触到圈内人,这对你将来的事业很有帮助。你愿意吗?”

 

“可是……”Peter想到了Friday的乐团,他开始犹豫了起来。他在Friday呆的时间不长,可是他已经对那里产生了归属感。

 

“你可以继续留在Friday,我最近打算专注创作,并不打算把工作排满,你可以考虑一下。”

 

Peter并没有立刻答应Tony,他说他要好好想想。

 

()

回到家,洗完澡,Peter躺在床上看着手机上新存的电话号码,是Tony给他的,说只要考虑好了直接打给他就好。

 

“叮铃铃——”

 

手机突然响了,Peter被吓到手滑,于是手机砸到自己的脸上。

 

“嗷!”

 

Peter惨叫一声捂着鼻子,May也开门进来了。

 

“怎么了?”May一脸不解地看着Peter。

 

“我没事,刚刚被手机砸到脸了!”

 

May翻了个白眼,“我跟你说过不要躺在床上玩手机!还有快把头发弄干!”

 

“Okay!”

 

Peter看了看来电显示,发现是George,他连忙接通——

 

“Hey! George! Derek和Martin怎么样?”

 

“Derek刚刚醒来了,他看起来还不错,你明天可以过来看看他。Martin的情况也算稳定,不过医生建议他入院观察。”George的语气听起来很累,不过却轻松了不少。

 

“呃……George…”

 

“怎么了?Peter?你有事情要找我吗?”

 

Peter突然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他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气,然后鼓起勇气说道:“刚刚Tony Stark来找我,他问我要不要当他的助理……他说我可以继续留在Friday!只是……我不太确定,我说我要考虑一下。”

 

“Peter!这是好事!你怎么不马上答应呢?”George是明显在替Peter感到高兴的,“这是一个机会,你得牢牢抓住它!”

 

“可是,Friday…”

 

George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道:“Friday还是会继续经营,这里永远都会欢迎你回来。”

 

挂断了和George的通话,Peter看着Tony给他的那串号码发呆,最后还是选择编辑短信。

 

“叮铃铃——”

 

电话又响起了,是Tony打过来,Peter突然觉得紧张起来。

 

“Peter?睡了吗?”

 

Peter下意识地起来,然后回答道:“我还没睡。”

 

“你答应了。”Tony说的是肯定句,而且语气好像有点愉悦,Peter觉得这是错觉。

 

“嗯,谢谢你给我这个机会。”

 

“你值得的,你很有天赋也很有才华。”

 

电话的另一边传来了Tony的笑声,被他这么称赞,Peter觉得脸有点热。

 

“好了,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们谈一谈合约。”

 

“我明天下午有空。”

 

“那明天下午4点怎样?记得怎么过去Jarvis那边吗?”

 

“记得,我会准时到的。”

 

“好。那么……晚安,Peter。”

 

“晚安,Mr. Stark。”

 

“你可以叫我Tony。”

 

“晚安……Tony。”

***待续***

 
评论(2)
热度(55)
AO3/SY ID: chanlamting;不发链接,谢谢。
© 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