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G

【铁虫】Tony的移动城堡 02

***食用说明***

本文OOC。

本文CP是Tony Stark(魔法师)和Peter Parker(魔法学徒)。

本文AU,套用《霍尔的移动城堡》的世界观。

 

***正文***

“Peter,刚才有人看到你从阳台那边下来。”

 

Peter把晚餐都拿出来放好,他下意识地隐瞒了Tony的名字,“我放学晚了,打算抄小路过来,结果遇到了两个士兵……有一位魔法师路过救了我,还把我送过来了。”

 

“士兵?”虽然Peter没有详细地说明,不过May也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了,她松了一口气,“你还好吧?”

 

“嗯!我没事!”

 

看着Peter似乎没有什么害怕的情绪,May也算是放心了一半,“听说有魔法师来到我们城镇附近了,你也要小心一点。”

 

“我知道了,我会小心的,你也一样。”

 

“May!面包好了!过来帮忙一下!”

 

“等等就来!”May往烘焙室那边喊了一句,然后她就加快速度用餐,“Peter,你先自己吃,等下把一些面包拿回家。”

 

Peter在回去的时候还是乖乖地走了大道,即将入夜的广场依旧灯火通明,大家还在庆祝战争的胜利,Peter才刚靠近就闻到了浓浓的酒味。等到快要到家的时候,庆祝的声音才渐渐变小,Peter抬起头看着夕阳,他还隐约能看到一轮明月正挂在天空上。

 

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遇到他。

 

Peter才刚想打开家门,他就感觉到巷子里出现了一股魔法波动,四周的声音好像都静止了一样,街灯忽明忽暗的,Peter有股不安的感觉,他马上捏紧挂在脖子上的护身符,那是Richard和Mary在他5岁生日时送给他的礼物。

 

“Peter Parker?”

 

Peter听到一把低沉的声音,一开始他以为是一个男性,不过他抬起头透过街灯能看到来者是一名穿得雍容华贵的肥胖女性,脸上化着浓妆,看着Peter的眼神就好像是在看蝼蚁一样。

 

“是的,女士。请问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呵呵……真是个有礼貌的孩子……可惜了……”荒野女巫用镶着宝石的扇子遮挡住半边脸,“我就不绕圈子了,告诉我Tony Stark在哪里?”

 

Peter皱着眉头,他讨厌这个女人,“很抱歉,女士。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

 

“啧——真是不识时务!”荒野女巫的声量提高了,“我再问你一次!Tony Stark在哪里!”

 

“我不知道,女士。”Peter依旧是回答这一句话,他表情倔强,语气也强硬了起来,目光也不再退缩了,他就这样直直地看着荒野女巫。

 

“放肆——”荒野女巫像是疯了一样,她打开双臂朝Peter冲了过来,“你必须受到惩罚!”

 

Peter裹着被子躲在房间里,昨天的事情是真的,不是他在做梦!

 

“Peter?你怎么锁门了?”

 

门外的May扭了扭门把,今天Peter竟然没有早起,May很担心他。

 

“Aunt May,我没事!我好像得了重感冒,你别进来!”Peter故意拉沉嗓音,双手下意识地扯了扯被子。

 

“重感冒?你开门让我看看!我去找医生过来!”听Peter这么一说,May就更加担心了。

 

Peter又扯了扯嗓音:“你不是要工作了吗?等下Ned会过来,到时候我可以让他去叫医生,Aunt May你先去工作吧!我会没事的!”

 

Peter好不容易让May去工作,他听到大门关掉的声音后又耐心地地等了十几分钟,然后他才小心翼翼地裹着毯子从房间出来。Peter刚刚已经收拾好行李了,东西不多,大部分都是他父母的遗物,是一些魔法笔记和物品,比较厚重的魔法书他没有带,重要的内容他都已经背下来了。除此之外,Peter还带了一些衣物和食物,然后他把写好的纸条塞在门缝里,让Ned可以帮他照顾May。

 

Peter遮挡着自己的脸,现在的他因为荒野女巫的诅咒而毁容了,如果不遮挡肯定是会吓坏人的。他还在自己的喉咙处画了一个魔法阵,是用来改变声音的。Peter抬起头看着自己的家,他现在必须离开了,因为诅咒,只要是和他亲近的人都会遭遇到不幸。

 

搭了一趟顺风车,Peter来到了小镇后的一片荒野山地,除了刚刚下车时遇到的那一户人家,他一直往前走出发后便再也没有遇到任何人的踪影了。走了不知道多久,Peter开始觉得饿了,他看了看身后,还依稀能看到自己居住的小镇,他坐了下来吃他的午餐。然后他吃着吃着,就被不远处的杂草给吸引住了目光,他感觉到那里有微弱的魔法波动。

 

“反正再差的事情我都遇过了……”Peter是这么对自己说的,他决定要去看一看那到底是什么东西。

 

Peter惊呆地看着眼前的稻草人,还真被他发现了一点东西。

 

“你和我一样也是被诅咒的吗?”

 

稻草人没有说话,不过Peter也大概能猜到他身上发生的事情了,只可惜他现在根本就没有能力去解救他人,他现在连自己都无法解救。不过,有了稻草人,Peter总算是有个能够说话的对象了。

 

“我也被诅咒了,所以我现在变成这样,希望不会吓到你吧。”Peter坐在一块石头上,稻草人也跟着来到Peter身边,两人一起看着山下小镇的景色。

 

“我的阿姨就在那个城镇里,她现在应该还在工作,希望她知道我离家出走不要生气……”

 

Peter唠唠叨叨地说了很多,稻草人都没有觉得不耐烦跳开,他还是静静地立在Peter身边。

 

“我打算去学习魔法,或许是去皇宫那边吧,不过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收留我,我一直以来都是自习魔法的,我找不到人指导我。”

 

Peter虽然说要去皇宫学习魔法,可事实上他对未来的道路依旧感到茫然。

 

“天色不早了,我竟然说了那么多东西给你听,谢谢你留下来陪我!”Peter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草,“希望我能赶得及在天黑之前找到地方睡吧,好像要下雪了——真的下雪了!”

 

Peter叹了一口气:“好吧,还好我出门之前有带一些保暖衣物,不知道够不够用……”

 

和稻草人道别后,Peter又继续上路了,只是天色越来越暗,气温越来越冷,Peter走得双腿麻痹,他觉得自己快支撑不住了……

 

Peter是从一片颠簸中醒来的,他抬起头一看,是稻草人带着他跳动,然后他瞪大双眼看着眼前的庞大移动建筑物——是移动城堡!

 

事实上,Peter并没有亲眼见过移动城堡的真实面貌,不过他看清楚了建筑物的最顶端勾了着Stark一字,再加上这种别树一格的建筑风格,Peter从来没有在自己生活过的城镇见过,他也敢保证其他地方也不会有这种建筑风格,看起来根本就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建筑物!

 

稻草人跳到移动城堡的大门前,然后放下了Peter。

 

“你是让我进去吗?”这里风很大,所以必须Peter大声对稻草人喊话。

 

稻草人跳了跳表示Peter说得对,Peter转过身看了看这道奇怪的门,这里没有任何门把,Peter不知道该怎么进去。正当他把手贴到门上,突然有一把好听的声音响起——

 

“这位先生,不知道我可以如何帮助你?”

 

Peter吓了一跳,不过他还是大胆地开口问道:“请问您是这里的主人吗?”

 

“我并不是这里的主人,不过我负责管理这里,先生。”

 

“那……那请问……”Peter继续问道,“我可以在这里借住一段时间吗?外面太冷了,我找不到地方……”

 

“当然可以,先生,请进来吧。”

 

就这样,大门打开了,里面看起来很明亮,而且很温暖。

 

Peter在进去之前转过身面对着稻草人,他张开双臂给稻草人一个拥抱——

 

“谢谢你,稻草人,希望我们以后还可以见面。”

 

看着稻草人的身影消失后,Peter才小心翼翼地走进这个地方,这里的一切对于他来说都是新奇的、从未见过的。

 

“先生,请坐。”

 

Peter转过头,可是他没有看到任何人。

 

“很抱歉……不知道我该怎么称呼你?我是Peter,Peter Parker,你呢?”Peter坐在了火炉面前的椅子上,这里最温暖,最适合刚刚冻僵了的他。

 

“I’m Jarvis, Mr. Parker. 要喝茶吗?茶具就在您身后的柜子里,很抱歉我无法亲自为您泡茶。”

 

Peter有点疑惑,虽然他有点口渴,但并不急着喝茶,“为什么?请问你现在在哪里?”

 

“Mr. Parker,我就在火炉里头。”

 

Peter瞪大着双眼看着火炉里的那团烧得旺盛的火,他仔细地感受着,这里果然有魔法波动,刚才他都被这里新奇的事物给吸引了,根本就没有察觉到。

 

“你原本是人吗?因为魔法才变成这样?”

 

“并不是,我原本是一颗流星,是Sir把我带回来的。”

 

Peter对这些很感兴趣,他问了Jarvis很多问题,而Jarvis也很耐心地给予答复。

 

“你看得出我身上的诅咒?你真厉害!”Peter用崇拜的目光看着火炉里的那团火。

 

“过奖了,Mr. Parker。不过很可惜,我无法帮您解开诅咒,这个诅咒必须要靠自己的魔力去解开。”

 

“是这样吗……”Peter的语气有点失落,不过他很快就振作起来了,这样他就更加渴望继续学习魔法了!

 

“请问,这里的主人什么时候回来?”Peter问道。

 

“Sir今晚应该不会回来了,我收不到他的信息。”

 

“是这样吗……”Peter松了一口气,又隐隐感到失落。

 

“Mr. Parker,我为您准备的房间,您上楼梯后左转就可以看见您的房间了,上面刻了您的名字。”

 

“Jarvis,谢谢你!”

 

Peter兴奋地来到二楼,他看了看四周,发现右边也有一条走廊,不过他还是忍住了好奇心左转,他打开房门后就惊呆,这里简直就是一个小家居,里面什么东西都有!不过,因为今天太累的缘故,Peter并没有再去四周翻看,他洗了一个热水澡就躺上床睡觉了。

 

Tony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移动城堡,刚才在勘察战舰的时候差点就被发现了,他可不想这么早被军队盯上。

 

“Sir,欢迎回来!”

 

Tony坐在火炉前的椅子上一副瘫痪状态,身上甚至还沾染了一些火药的味道,过了一会儿他才开口问道:“Jarvis,今天是不是有人进来?”

 

“Yes, sir.有一位叫做Peter Parker的先生进来借住了,他就在二楼的客房休息。”

 

Tony没问为什么Jarvis那么轻易放人进来,要知道他可是负责着城堡的防御工作,如果Jarvis肯放人进来,那就代表没有威胁——

 

“Parker?一个Parker?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Tony想起了他以前认识过的一对魔法师夫妇,他们似乎说过自己有一个孩子……

***待续***

 
评论(2)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O3/SY ID: chanlamting;不发链接,谢谢。
© 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