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G

【铁虫】迷于星途 04

本文OOC。

本文CP是TonyStark(天才创作型歌手)和Peter Parker(乐队鼓手)。

本文AU。

 

——正文——

()

        “Peter!你礼物带了吗?”Ned一边假装认真上课,一边和Peter说着悄悄话。

 

        “呃,带了,怎么了?”Peter从书包里拿出一个精致的礼物盒。

 

        Ned点点头,Peter还记得Liz的生日派对,这是好事!替好哥们的爱情之路操碎了心,也就只有他了!

 

        “你昨天说Tony Stark让你去当他的助理,这是真的吗?”Ned觉得派对的事情解决了,他就开始向Peter打听八卦。

 

        “是的——等我明天签完约就可以当他的助理。”Peter想起了Derek,心情就开始低落了起来:“不过他说我可以在空闲时间回去Friday帮忙给。”

 

        “Tony Stark竟然这么好相处?真是完全没想到……”Ned表示有点震惊,毕竟他每天在Twitter刷到的都是Tony Stark的负面新闻。

 

        “Ned,他不是那种人。”Peter认真地纠正道。

 

        “好吧,Bro,不过你怎么知道他是哪种人?你们应该只见过几面吧?”

 

        Peter和Ned没有继续聊天,因为教授似乎已经注意他们了,然后开始让他们回答题目或示范什么的……总之这一堂课他们已经没法轻松混过去了。

 

()

        Peter和Ned傻傻地站在Liz的家门前,他们知道Liz是个很有气质很漂亮的富家女,可是他们没想到Liz的家庭会有钱到这个地步……他们就像个傻子一样仰起头看着这栋漂亮的房子一动也不动。

 

        “Peter!Ned!你们来了!”Liz穿着一条鹅黄色的无袖连衣裙,上面的小碎花让她看起来活力十足,一头漂亮的黑色卷发似乎也有用心地修饰过,她今天比平常还要更加美丽动人。

 

        Peter红着脸收起愚蠢的表情,他把小礼盒递给Liz:“呃……Liz,这是我和Ned一起选的,希望你可以喜欢!”

 

        “谢谢你们!”Liz很开心地收了礼物,然后上前给了Peter一个拥抱,Peter可以闻到她身上淡淡的花香味。

 

        Liz也给了Ned一个拥抱,不过明显时间没那么长,早已看穿一切的Ned叹着气看着毫无感觉的Peter——这情商奇低的孩子啊!然后他们就跟着Liz走进去了。

 

        Liz在学院的人缘非常好,虽然家里很有钱,可是为人亲和从来不败架子,和每个人都能说上几句话,大家都很喜欢她。所以这次Liz的生日派对有很多人参加,一大堆Peter和Ned不认识的古典音乐学院的学生挤满了走廊和游泳池花园。这里甚至还摆了一架钢琴和其他形形色色的古典乐器,一些同学已经开始即兴地演奏了。

 

        老实说,Peter并不太喜欢这种地方,他除了Ned和Liz之外,不认识这里的任何一个人,他总觉得自己和这里格格不入。Ned和他也一样,他们在自己的学院都已经很边缘了,更别提认识其他学院的人,所以两人就躲在一旁吃东西喝饮料。不过,即便Peter和Ned再低调,有人不爽他们就一定会有事情发生。

 

        “嘿!你们看!那两个人流行音乐学院的人竟然过来了!”

 

        突然一个金发的大个子高声对大家喊了起来,然后大家都把视线放在Peter和Ned身上,两人的处境十分尴尬。

 

        FlashThompson一如既往地露出一个痞子的笑容,他从钢琴那边走过来,然后很挑衅地用身高体格的优势低头看着Peter。只是Peter和以往一样默不作声,真不知道到他小时候哪里惹到他了,明明在Flash搬家之前,两人的关系还不错的,结果考上了同一家音乐学院之后,虽然一个是主修古典乐,一个是主修流行乐,可是两人的关系就变得恶劣起来,有时候Peter真的不太想见到Flash。

 

        “怎么了?不说话?真好奇你们为什么会有脸过来Liz的生日派对。”

 

        面对咄咄逼人的Flash,作为好哥们的Ned是忍不住的了,他上前用力把Flash推开,然后紧张地喊道:“我们是受到Liz的邀请的,我们来不来关你什么事?”

 

        “Peter?Flash!你在干什么?”Liz穿过人群走了过来,她拉住了Flash的手臂,然后说道:“是我邀请他们来的,这是我的生日派对,你是有什么不满意吗?”

 

        面对今天的生日主角,Flash也不好反驳什么,可是他就是不爽Peter,于是他露出一个笑容,然后指着钢琴:“我和Peter小时候是邻居,他以前很会弹钢琴,不如让他露一手?我保证你们会‘喜欢’的!”

 

        听到Flash的话后,Peter皱了皱眉头,他想说他已经很久没有弹过钢琴了,不过Liz听到之后却很惊喜:“Peter,原来你会弹钢琴!”

 

        “我——”

 

Peter面带难色,不过Flash已经拉起他的手臂把他拉到钢琴旁,还很绅士地给Peter拉开椅子。

 

“Peter,今天是Liz生日,表演一下没什么的吧?”

 

Peter看了看四周,他看到Ned紧张的表情,Liz的一脸期待,而其他人则笑着看着这边,一些人还在窃窃私语时而发出一点笑声,他们都乐于看戏。虽然说并不是所有古典乐学院的学生都看不起或者讨厌流行乐,认为流行乐不优雅而且粗俗。可是不管怎么样,这些人的眼神都让Peter感到很不舒服。

 

Peter看了Flash一眼,他低着头,然后缓缓地把手放在琴键上:“我已经很久没弹了——”

 

Peter轻轻地按了几下琴键,听起来完全不像是连贯的旋律也不像是会弹钢琴,看起来就像是初学者一样随便乱按,有些人已经忍不住笑了出来了。

 

Flash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正想出点风头的时候,一阵连贯优美的旋律响了起来——

 

Liz着迷地看着正在弹钢琴的Peter,他的侧脸看起来很迷人,这是她从未对其他人说过的秘密,就连Peter她也没说过。她喜欢Peter对待音乐的认真,自从她见过Peter有一次留在学校里练习架子鼓的时候,她就觉得自己似乎是喜欢上这个学弟了。

 

Peter停下了手,他有点不安地说道:“后面的我忘了。”

 

“我很喜欢,Peter,我很喜欢!”Liz走了过来,“有名字吗?我从来没有听过这首曲子。”

 

“呃——我没改名字。”

 

“噢!你没改名字?这是你作的曲子?”Liz觉得更加惊喜了。

 

“我——”

 

Peter正想回应的时候,他的手机却响了起来,他尴尬地说了声抱歉,然后就跑了出去接电话了,原本想要看戏的人都散了,继续各自聊天。

 

来电的人是Tony,Peter看了看时间,现在已经九点多了,虽然不太清楚为什么Tony会在这个时间点打过来,不过Peter还是接听了。

 

“Mr. Stark?”

 

“叫我Tony,你又忘了?”

 

()

        Tony手中拿着被他乱画一通的乐谱,他烦躁地把乐谱揉成一团废纸,然后扔向垃圾桶,结果没扔准。

 

        “Damn it!”Tony坐着椅子滑了过去,伸手捡起地上的纸团又用力地扔进垃圾桶里。

 

        他向后靠堂着,双腿放在桌子上,他看着头顶上的水晶灯发呆了很久,可是心情却越来越烦躁,最后他走向自己的酒柜里,却发现里面的酒已经所剩无几了,他又很不爽地躺在沙发上玩手机。

 

        打开Twitter,一下就刷到昨天他和混账死对头Justin Hammer的隔空嘴炮记录被加盐添醋地报道出来,该死的狗仔无孔不入!那个该死的Hammer竟然还敢恶人先告状!

 

        Tony烦躁地关掉Twitter,他划了划手机通讯录,里面的联络人屈指可数。他在这个圈子不喜欢交朋友,工作上的联络人都是Pepper在处理。他的通讯录里,Jarvis现在应该在陪女朋友,Pepper是肯定不行的,约Natasha出来肯定又会被该死的狗仔跟踪,Steven和Rhodes又在华盛顿,然后他刷到了Peter。

 

        Tony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点了Peter的名字。

 

        “Peter,有空吗?”

“Mr. Stark?”

 

“叫我Tony,你又忘了?”

 

        听到Peter的声音,Tony觉得自己的心情好了那么一点点,于是他又继续说道:“现在在哪里?我们出去喝一杯?”

 

        “呃——”Peter向后看了看,大家又开始各自聊天,似乎刚才的事情没有发生过一样,这让Peter产生了一种自己不属于这个地方的感觉,Tony的邀请让他很想马上离开这个地方,“我现在在落日山庄。”

 

        “落日山庄?我也住在那里,你在几号?我现在过来接你。”

 

        “我在253号——什么?你过来接我?不!我过去找你吧——”

 

        “我已经在开车了,站在门外等我。”

 

        “等一下——别!”

 

        Peter无语地看着已经被挂断的通讯,他只好无奈地去找Ned,然后告诉他有事要先离开,让他帮忙和Liz说一声,之后他又匆忙地走出门外。

 

        Tony挑着眉看着眼前这栋热闹的房子,他很明智地没有按喇叭,他已经看到Peter正向这里跑过来了。

 

        “朋友开派对?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Tony很快就把车子开走了,幸好他今天选了一架比较低调的车。

 

        Peter把安全带绑好,然后支支吾吾地说道:“没有打扰到我,我本来也想提早离开的。”

 

        “不开心?”Tony随意地问道,然后又补了一句:“你可以不用回答。”

 

        “没事,今天是我的一个学姐生日,她邀请了我和Ned过去,可是我们都不认识那里的人。”

 

        Tony听得出Peter的语气有点落寞,或许他猜到点什么,毕竟他和Peter的年纪相仿,这个年纪的人会做出什么,Tony还是大致了解的,于是他就没有再问下去了。

 

        “今天Friday有开吗?”

 

        “有开,我们去那里吗?”

 

        “就去那边吧。”

 

        两人去了Friday,没有表演,这里的客人明显少了很多,两人给George打了个招呼就找了个隐秘的位置坐下来了,喝了几杯,和Tony聊了聊助理的注意事项,坐了大概一个小时他们就离开了。

 

        “你现在要回去你朋友那里——还是回家?”

 

        “还是送我回家吧,谢谢你!”

 

        喝了几杯,Peter也没那么拘谨了,他很乐意地接受了Tony的好意。

 

        Tony开着车回家,和Peter出来喝完酒之后心情舒畅了不少,甚至在开车回去的途中跟着音乐吹了一段口哨。回到家后,他收到了Peter的短信。

 

        谢谢你请我喝酒,还送我回家,如果你也到家了的话请通知我一声。希望你感觉好一些,今天谢谢你!

 

Peter

 

        Tony看到短信之后笑了笑,他拨通了Peter的号码,果然听到了Peter紧张的声音。

 

        “To——Tony?你已经到家了吗?”

 

        “是,我到家了,你要睡了吗?”

 

        “呃……我快要睡觉了,你也早点睡吧!”

 

        Tony发现Peter不太擅长通电话,他好像一和自己通电话就会特别紧张,所以Peter更加喜欢对他发短信。

 

        “好吧,晚安。”

 

        “晚安。”

 

        Tony看了一样通话记录,然后他把手机拿出充电,拿了衣服就进去浴室洗澡了。

***待续***
#关于古典乐和流行乐,并非引战,此为剧情需要。

 
评论(2)
热度(68)
AO3/SY ID: chanlamting;不发链接,谢谢。
© 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