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G

【铁虫】Tony的移动城堡 09

***食用说明***

本文OOC。

本文CP是Tony Stark(魔法师)和Peter Parker(魔法学徒)。

本文AU,套用《霍尔的移动城堡》的世界观。

 

***正文***

Peter随着侍从穿越皇宫的大门,进入到华丽的殿堂内。Peter几乎是一踏进这里就寒毛直竖了,这里带给他一种强烈的压迫感,就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监视着这里一样,或许他能明白为何Tony会厌恶这个地方了。

 

“Mr. Parker, 请移步。”

 

一名长相精致,穿着简洁却不减奢华的金发少年出来恭敬地迎接Peter。

 

“麻烦您了。”

 

Peter迅速收拾心情,他同样有礼地回应着对方,现在他脸上的疤痕淡了不少,已经依稀能看见他原本的模样了。

 

少年很快地掩饰了眼中的惊讶,但还是被Peter发现了他的情绪变化,于是他干脆不再掩饰,并且大方地称赞Peter:“Mr. Parker, 您的天赋很高——抱歉,我还没介绍自己,我是Harley,目前是Mrs. Sariman的亲传学徒。”

 

皇宫的面积不小,这一路下来两人还可以聊天解闷,而Harley的语气并没有任何炫耀或者不屑的成分,所以Peter并不觉得反感,也就回应了他几句。

 

“你是Mr. Stark的学徒吗?没想到他竟然会收学徒。”

 

Harley的语气中带了点缅怀和熟稔,这勾起了Peter的求知欲。

 

“你认识Mr. Stark?”

 

“事实上,Mr. Stark救过我。我曾经请求过他让我成为他的学徒,可是他拒绝了我,并且对我说他绝不收学徒,于是我便来到皇家魔法学院学习。”

 

听到Harley的这句话,Peter心中不由得一窒。出于不知名的原因,Peter最终没有正面回应他是否成为了Tony的魔法学徒一事,反而是问到Tony以前的事情。

 

“Mr. Stark曾经是Mrs. Sariman最得意的学生,不过当时他拒绝成为Mrs. Sariman的学徒,然后离开了学院成为一名游历在外的魔法师。”Harley说到这里的时候顿了顿,语气中充满了敬佩:“Mr. Stark是一名天才,我一直希望能够追随他的脚步。”

 

Peter的心情变得有点低落,而这段遥远的路程也要告一段落了,Harley把他带到了皇宫的温室花园里,并且上前通知那名坐在椅子上的妇人。

 

温室花园由大量透明玻璃覆盖,有充足的阳光和温暖的气温,这里生机勃勃,与刚才Peter经过的地方很不一样,不过他依旧保持之前的看法,他不喜欢这里。

 

“老师,Mr. Parker来了,请问还有什么吩咐吗?”

 

“不需要了,你先退下吧。”

 

待Harley离开后,Mrs. Sariman的目光落在Peter身上,然后露出一个和颜悦色的笑容。

 

“Mr. Parker, 请坐。”

 

Peter并没有露出恐慌的表情,只是当看到趴在Mrs. Sariman椅子旁的狗狗时惊讶了一下,之后他冷静地坐在Mrs. Sariman对面的那张椅子上。

 

“午安,女士。”

 

“我就是Sariman,是皇宫的御用魔法师,你能应邀而来,我很高兴。”

 

“不知为何阁下会邀请我?”

 

Peter并没有说什么恭维的话语,他直接切入正题。而Mrs. Sariman也不恼怒,不过她并不着急地向Peter展现自己的目的。

 

“对于你被荒野女巫下诅咒的事情,我感到很遗憾,不过以你目前的魔法程度,相信不需要多久,你身上的诅咒就会被解除。”Mrs. Sariman温和地看着Peter:“你有着很高的魔法天赋,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前往皇家魔法学院学习?那里会给你提供最丰富、最正统的课程。”

 

Peter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道:“感谢阁下的美意,可是我认为目前自己已经拥有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对于Peter的拒绝,Mrs. Sariman一点都不意外,她轻声笑道:“Parker夫妇当年也没有接受过任何学院教育,他们依旧拥有很高的成就,可惜了——”

 

Mrs. Sariman叹了一口气,她并没有把话说全,可是Peter却已经明白她的意思了。

 

“对于你父母的事情,我很抱歉。他们为了保护国家而接受征召,是值得让人尊重的魔法师。”Mrs. Sariman顿了顿继续说道:“国家征召魔法师加入军队的目的是为了尽早结束残酷的战争。我虽然身为皇室的御用魔法师,我能够保护皇城不受炮弹的攻击,可是单凭我一人之力,终究无法保护整个国家。如果当初Tony能够应召的话,或许战争就能够提早结束。”

 

听着Mrs. Sariman提起他的父母,Peter的情绪已经开始不稳了。一直趴着不动的狗狗动了动耳尖,然后起身慢步来到Peter脚边亲昵地蹭了蹭他的小腿,这才让Peter恢复了冷静,甚至还伸手温柔地摸了摸狗狗的脑袋。

 

“看来Tessa很喜欢你。”

 

Peter重复了狗狗的名字一遍:“Tessa?”

 

Tessa发出了“呜呜”的声音,算是在回应着Peter。

 

“看来你们刚刚相处得很愉快?”

 

就在这个时候,Harley让人推着荒野女巫进来了。Peter错愕地看着坐在推车上惊疑不定并且面容憔悴的老婆婆,看到她身上的衣裙,Peter这才认出这是荒野女巫。

 

“Maya是荒野女巫,不过现在我已经废了她的魔法。”

 

Peter看着荒野女巫,他怔怔地说道:“废了魔法?为什么?”

 

“她原本是一名才华洋溢的魔法师,可惜她做出了错误的选择,和恶魔交易,奉献出自己的灵魂。她堕落了,忘了本心,做出邪恶的事情。”

 

Mrs. Sariman此刻的语气让人不容拒绝,仿佛她所做的事情是理所当然的一样。

 

“Tony和她一样,他早已失去本心了。他为了获取更高的魔法天赋,竟愿意用自己的心脏去交换。他在战场上肆意屠杀同胞,还攻击我军的士兵,他变得残酷、邪恶。”

 

Mrs. Sariman话音刚落,Peter马上凌厉地反驳道:“Mr. Stark并没有失去本心!他也没有和恶魔交易!”

 

Mrs. Sariman并没有说话,她只是笑着看着Peter。因为愤怒与不满,所以Peter的魔力不断四溢,甚至影响到了四周的植物,可却没有造成任何破坏,Mrs. Sariman感受到Peter蕴藏的强大魔力,这让她感到吃惊。而Peter脸上的伤疤也随之消失,露出了原本的脸庞,他的表情变得越发坚毅。

 

“我见过Mr. Stark的心,他比谁都要耀眼!”

 

“而你们——口口声声地说要结束战争,却不断挑起战争,还祸及无辜的平民。在我看来,你们才是恶魔!”

***待续***

说明一下,Harley是Iron-Man 3里面的小男孩。学徒需要和老师订立魔法契约,所以关系比单纯的老师和学生更加亲密,也会传授给学生更多的魔法秘辛。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O3/SY ID: chanlamting;不发链接,谢谢。
© 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