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G

【铁虫】Tony的移动城堡 04

***食用说明***

本文OOC。

本文CP是Tony Stark(魔法师)和Peter Parker(魔法学徒)。

本文AU,套用《霍尔的移动城堡》的世界观。

 

***正文***

“不过……为什么您会认识我的父母?”

 

Tony抬起眼看着Peter,他忽然想起Parker夫妇牺牲的时候,他们的孩子好像才刚满5岁。

 

“我们是在邻国的一个小镇上认识的,那时候两国的关系很紧张,可是还没到开战的地步,你的父母……Richard和Mary被派去勘查……”Tony讲了很多那时候的事情,“我们交换了各自的魔法研究,不得不说,他们真的是天才,他们的研究领先这个时代很多步,也和我的研究不谋而合……”

 

Tony看了一眼Peter,发现男孩的眼睛已经被泪水浸湿了,他最后还是继续说下去:“我收到消息,你父母因为违抗军队的命令,他们拒绝并且尝试阻止军队杀害平民,他们……他们被其他魔法师杀死了。”

 

Peter从座位上起来,他默不作声地跑到大门那边,贴心的Jarvis已经给Peter打开了门,Peter独自坐在荒野的草原上。

 

“哒哒哒——”

 

Peter转过头,他发现稻草人就站在自己身旁,他给稻草人打了个招呼:“我们又见面了!”

 

“你知道吗?刚刚Mr. Stark告诉我了,是关于我父母的事情……”

 

稻草人无法开口讲话,他无法回应Peter,可是他没有离开,他就这样直直地站立在Peter身边,仔细聆听着Peter的话。

 

“我还以为你离开了,没想到你还在这里!”Peter对稻草人诉说了伤心的事情之后,他现在整个人都舒畅了不少,“谢谢你每次都肯听我讲那么多!”

 

Peter又给了稻草人一个拥抱。

 

Tony站在门外抱着双臂看着Peter和那个被诅咒的稻草人互动,见他们聊得差不多了就开口把Peter叫回来:“Kid! 再不吃你的早餐就要冷了!别想让我用魔法加热!”

 

“Yes! Mr. Stark!”

 

Peter是个乐观的孩子,他的脸上很快就挂满笑容了,他知道如果Richard和Mary还在的话,肯定不会想看到Peter无法走出伤痛的样子。

 

和稻草人道别之后,Peter回到房间里翻出了父母留下来的魔法笔记,他跑去拿给Tony,并且掀开封面页。

 

“那时候是您把东西寄过来的吗?”

 

Tony看了一眼内容,上面有一段出自他手的文字和署名——

 

致Peter:

 

好好学习,这是你父母留给你的礼物。

 

T.S

 

这是Richard和Mary和他交换的魔法研究,在他们去世之后,Tony就把这些东西全部寄给他们的孩子Peter了。

 

“Kid,你只记住你的父母永远爱你就好了!”

 

就这样,Peter算是正式入住这里了。

 

因为Peter的15岁生日到了,所以Tony干脆把书房的权限开给他当做礼物,反正那些书对Peter来说很有用,而Tony却已经不太需要了。

 

“Kid,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说了我不收学徒。”

 

Peter现在几乎每天都用亮晶晶的眼神看着Tony,目的也只有一个,那就是希望Tony能收他为魔法学徒。要知道这个世界里有一些魔法秘辛和技巧是必须有人指导才行,而这些指导往往要求教授者和被教授者存在师生关系、血缘关系或者婚姻关系,这些关系更要求订立魔法契约才算生效。

 

由于Peter的眼神太热切,Tony还真有点扛不住,现在他几乎是拿着食物回去工作室或卧室吃,反正不要和Peter长时间接触即可。

 

听完Tony的话后,Peter有点不满地嘀咕道:“我不是孩子,我已经15岁了,已经成年了!”

 

“你就是孩子!别跟大人顶嘴!”Tony临上楼前回了Peter一句,然后就匆匆上去了。

 

“……”Peter叹了口气坐回椅子上,“Jarvis, Mr. Stark是不是讨厌我?为什么他不愿意和我一起用餐?还有他什么时候可以不把我当做孩子?”

 

体贴的Jarvis马上安慰Peter道:“Sir只是害羞了,您不用太介意。”

 

Jarvis出卖了自己的主人,顺便用巧妙的方式绕过了Peter最后一个问题,在他眼中,Peter的确还只是个孩子。

 

“Mr. Parker,皇城那边有人拜访。”

 

Peter停下了笔合上了书,他看向大门那边,“皇城?是来找Mr. Stark的吗?”

 

他马上用一点魔法给自己变装成一位白发苍苍且留着一把白胡子的老人。Peter把门打开直接说道:“您好,如果您是来找Mr. Stark的话,他还在工作室里工作。”

 

“请问您是……”Coulson疑惑地看着眼前的矮小老人。

 

“我是……我是Mr. Stark新请来的厨师!”

 

Peter给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而Jarvis也通知了Tony下来。

 

“Mr. Coulson,我已经通知了Sir了,请您进来等一下。”

 

在Jarvis的指引下,Coulson踏进了房子内,他看了看四周,发现这里竟然有人气了许多,窗户那边竟然还有鲜花和盆栽点缀,看起来还是刚刚浇水的样子。之前有几次他来过这里,不过这里给他的印象是异常冷清,所有家具和设备和寻常家居不一样,而且还有许多他从未见过的物品。总体而言,这里不像是人住的地方。不过现在这里好像变得不一样了,即使东西还是保持原样,不过现在感觉起来温馨了不少。

 

“请问需要红茶还是咖啡?”Peter引了Coulson进来后便问道。

 

“呃……红茶就好了,谢谢!”Coulson有点不好意思,以前他来这里的时候,那名高傲且性格差劲的魔法师可是连一杯水都懒得给,等Peter端着整套茶具过来给Coulson倒茶,而且还贴心地附上奶和糖块,还有一碟看起来就让人食指大动的黄油曲奇时,Coulson的表情成功转变成受宠若惊。

 

“请随意吧!我去叫Mr. Stark下来!”Peter说完就跑到楼梯口大喊:“Mr.Stark! Mr. Coulson已经进来等您了!”

 

楼上传来了Tony的声音:“不见!我在忙!”

 

听到熟悉的语调,Coulson才觉得自己没进错门,不过随后的对话让他大吃一惊。

 

“有刚泡好的红茶和刚出炉的黄油曲奇!”

 

楼上隔了几秒钟才作出回应:“等一下!马上下来!”

 

然后Tony就下来了,他很流畅地坐在Coulson对面,然后给自己的红茶里加大量的奶和糖块,Coulson刚才还想说不用附上这些了,现在他决定闭嘴不说话。

 

“有事快说,我很忙!”Tony屯着曲奇含糊地说着,然后还喝了一大口奶茶,刚刚才吃完早餐的他完全不觉得腻。

 

Coulson就这样静静地看着Tony消灭了大半盘的曲奇,然后桌面上又多了一盘曲奇。

 

“Sariman夫人希望你入宫见她。”Coulson直接说明了来意,并且开始吃起曲奇。Tony这厨师请得好,曲奇烤得很香,红茶很好喝!

 

“不见。”Tony很干脆地拒绝了。

 

Coulson的表情有点为难:“Tony,你已经拒绝了好几次了,她是不会罢休的。”

 

“你不用来当说客了,我绝对不会成为战争工具的!”

 

Coulson叹了口气,事实上他很清楚Tony的想法,可以说没有人比他更加痛恨战争了,可这并不是长久之计,战争可不是靠一己之力就能结束的。

 

“你……要小心一点,现在战争规模正在扩大,我未必能给你提供帮助。”

 

Coulson离开后,Tony坐在餐桌前沉默不语,现在战争应该是没法停止的了,而他的钢甲又卡在了改良瓶颈上。上次他在战场上险些没命了,他必须加快速度,他不能再暴露弱点了。

 

Peter恢复了原样,他坐在另一边继续自习魔法,他感觉到Tony的心情不怎了好,所以他也没敢过去打扰他。等过了半个小时之后,Peter才小心翼翼地来到Tony面前说道:“Mr.Stark,我先出去买食材了。”

 

“你去吧。”

 

等Peter出门之后,Tony又发了一会儿呆才打算上楼继续改良钢甲,他经过了刚才Peter坐的地方,无意中看到了Peter画的一张图,上面那个有着胡子的小人不就是他嘛!

 

Tony拿起那张图觉得有点好笑,他拿起笔在空白的地方画了另一个小人,那是Peter原本的样子,不过上面多了一对狗狗耳朵和一条不停摇晃的尾巴。Tony看了看觉得不太满意,他又在旁边画了一个有着松鼠耳朵尾巴的Peter,他手中还抱着一颗大大的松果,这样的Peter比较害羞,不过活泼的小奶狗也很可爱!

 

他画好之后又施了一个魔法,上面的小人竟然动了起来。Tony把纸折了起来收进自己的口袋里,他又拿起Peter的自习笔记看,上面的内容很简洁有力,而且想法很新颖,可想而知Peter的确很有魔法天赋。这些书都是在Tony的书房里拿出来的,有一些甚至是家族藏书,他可没想到Peter竟然可以如此迅速理解内容,而且形成了和他截然不同的研究见解。

 

Tony看着看着表情越来越严肃,他看到Peter的见解之后开始有了改良钢甲的思路了,Peter写的东西正好是他现在所面临的瓶颈!可是Peter只写了一半还没完成!

 

Peter在市场里和那名热情的大叔聊了一会儿,突然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老爷爷,您没事吧?”大叔有点担心地问道。

 

“没事!给老夫来点蛤蜊!”

***待续***

 
评论(7)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O3/SY ID: chanlamting;不发链接,谢谢。
© 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