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G

【铁虫】白色风信子与香槟玫瑰 番外篇 单身派对与婚礼 (性转虫/慎入)

(全文简介请移步到第一章,见合集)


Summary:

甜甜的婚礼——推特瘫痪事件的前因后果。


经历了一场短暂又刺激的潜行,佩特拉躲在酒店的花园中悄悄给托尼发讯息。

『托尼,生日快乐!(爱心)』

佩特拉也没想到托尼能马上回复他,毕竟现在托尼那边应该也是狂欢时间,结果她下一秒就收到托尼的通讯要求。佩特拉犹豫了一会儿,这不是视讯要求,只是说一说话,应该不会破坏规矩吧?

「佩特拉,我就知道你会找机会给我发讯息。」

托尼的声音很轻快,他心情很好,但是佩特拉却有点闷闷不乐。

「托尼,很抱歉你生日我却不在你身边。」

听到年轻的未婚妻因为这样而自责,托尼很想出现在佩特拉面前抱抱她。

「佩特拉,我很开心,因为再过几天我就会有有史以来最棒的生日礼物!」

佩特拉脸上也浮上笑意,她特别喜欢托尼偶尔流露的孩子气。在很多时候,托尼都是让着她、照顾她的那个,佩特拉其实也很想照顾托尼。

「我爱你,托尼。我保证我不会错过你以后的每一个生日。」佩特拉轻声对托尼说道。

「我也爱你,我的小佩特拉,我当然知道你不会。」

「托尼,我想公开身份。」佩特拉把考虑了很久的事情向托尼坦白了。

远在另一边的托尼安静了一会儿,最后叹了一口气。

「亲爱的,你不必这样,无论你怎么样我都是那么地爱你。」

托尼太温柔了,佩特拉现在眼眶有点酸。

「托尼,我考虑得很清楚了,梅婶那边我找娜塔莎牵了线,梅婶也答应接受保护。」

佩特拉轻声说下去:「托尼,我也想站在你身前保护你,就像你在我九岁那一年保护了我一样,就像你一直保护着我一样。」

「斯塔克先生,我能得到你的赞赏吗?」

托尼一声不吭,在佩特拉看不到的另一边,他闭上双眼压制住哽咽的感觉,但佩特拉也保持安静,她正在等待答案。

「Nice work, kid.」[1]

娜塔莎和斯蒂夫正在通话,他们在单身派对中负责处理紧急事务的角色,包括随时处理复仇者的信息,也包括严格监控新郎与新娘的违规动向。

他们两个都留意到这对准新人在午夜钟响后的异样,但在确定他们只是进行语音通讯时都默默在不远处待命,没有阻止他们的温馨时刻。

托尼和佩特拉的通话结束了,他们各自遇到临时监护人,却一脸毫不意外。

托尼露出意料之内的表情,拍了拍斯蒂夫的肩膀:「嘿,队长,有些事情要你们帮忙。」

「托尼,只要你开口,你知道我一定会帮忙的。」

佩特拉主动走向娜塔莎:「我跟托尼说了那件事,他支持我的决定。」

娜塔莎抱了抱年轻的准新娘:「我告诉过你的,他会支持你的决定的,只要你跟他说。」

五月二十九日,托尼·斯塔克在生日这一天发表了一则爆炸性消息,然后复仇者们的相继回应,让推特伺服器出现了一段瘫痪时间。

单身派对进入倒数阶段,意味着婚礼也即将接近。

婚礼的前一天,佩特拉她们回到了纽约,这一天新郎团和新娘团分别在上午和下午前往婚礼场地彩排。婚礼场地定在他们在长岛未来的家附近的树林空地,但托尼和佩特拉会错过对方,直到交换诗词时才会见到彼此。佩特拉这一晚会睡在梅婶的公寓里,她原本的房间里,第二天一大早就会被伴娘团送到婚礼场地做准备。

躺在熟悉又温馨的房间里,明明忙了一整天已经很累了,但是佩特拉依旧睡不着,她看着手机,正犹豫着要不要打电话给托尼的时候,托尼发了讯息过来了。

『怎么还在线上?睡不着?』

下一秒,托尼来电了。

「我正想打给你。」

「那证明我们是灵魂伴侣。」

气氛一下子轻松起来,佩特拉的紧张感也消除了不少,她翻身看着书桌上的风信子和香槟玫瑰,心中只有淡淡的幸福感。

「怎么了?明天就要嫁给我,所以兴奋地睡不着吗?」托尼调侃起未婚妻起来。

「是呀,你让我怎么平静得了,你让我白等了四年!」佩特拉笑嘻嘻地打直球,托尼果然说不出话来。年龄差得大,年长的一方总是很容易被年轻一方的直球打中,都是宠出来的。

「小佩特拉,我必须提醒你,你再不睡觉,明天气色就会差,你不会想在我们交换誓言的时候睡着的,相信我。」

托尼故作严厉地对未婚妻说教,但被宠了很久的佩特拉早就不怕托尼的严厉语气了,她只会顺势爬到对方头上任意妄为。

「嘻嘻,失眠又不是我能控制的呀!不然你给我讲故事?」

「佩特拉,我以为你知道我不会讲故事对吧?不然我给你讲一讲方舟反应炉?」

「不!说好孩子出生之后你负责讲故事的,我现在就要检验成果!不然你唱歌给我听也行!」

佩特拉再胜一局,托尼无奈地叹气,他之前就不应该唱歌哄喝醉的佩特拉。对于婚姻与孩子,他们已经谈过了。那样美好的未来,无论是托尼还是佩特拉都十分憧憬,也预先做好了许多准备。托尼感受到佩特拉的认真,但偶尔也会因为她的跳脱思绪而有种甜蜜的烦恼。唉!看来他将来得费尽心思照顾两个孩子了——一个是佩特拉,一个是他们的孩子!

「好吧——」托尼深呼吸然后迅速说道:「很久很久以前小佩特拉睡着了,完。」[2]

电话另一边气氛陷入死寂——

「……托尼,这个故事很无聊。」

「好了,故事说晚了,小佩特拉现在马上需要睡觉!」

「不!我睡不着!你唱歌!」

「你睡觉!」

「你唱歌!」

「睡觉!」

「唱歌!」

「……」

托尼决定停止争论,他清了清嗓子——

「It's coming on christmas——」

「They're cutting down trees……」[3]

没有伴奏,只有清唱的歌声,甚至因为没有开嗓而有一点点走音,但佩特拉爱死了托尼唱歌的声音,更喜欢他唱歌的时候,专注看着她的模样。

歌声即将进入尾声,佩特拉那一边只剩下平稳的呼吸声,但托尼并没有挂断电话,他把手机放在枕头旁,听着佩特拉的呼吸声渐渐入眠。

离婚礼正式开始,还有半个小时。

佩特拉坐在梳妆镜前看着自己,她现在懂为什么大家都说,穿上婚纱是女人一生中最美的时刻。

梅站在她身后,专心为佩特拉整理发型与头纱。

「我的女孩,我就知道你戴着你妈妈的头纱会一定会很漂亮。」梅扶着佩特拉的肩膀,与她一起看着镜中的漂亮新娘。

「爸爸妈妈,还有本叔叔会看到的,对吧?」

「他们会看到的,相信我。」梅红了眼眶,佩特拉站起来与她拥抱,她现在已经长得比梅还要高了,而梅的脸上虽然出现细纹,但依旧很美丽。

「谢谢你,梅婶,我永远爱你。」

「我也永远爱你,我的小女孩。」

乐团开始奏乐,来宾此刻都安静站立着,看着通道等待新娘出现。托尼站在证婚人面前,脸色绷紧地盯着通道的尽头,他现在甚至能够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白纱的一角出现在通道转角处,托尼觉得这一刻特别漫长,甚至有点恍惚。一直到看到佩特拉完全出现在眼前,他情不自禁地红了眼眶,他知道自己空缺的生命即将被她填满,他一生中第二重要的女人,第一位是他的母亲。

梅是负责带着佩特拉入场的人,佩特拉一只扶着梅的手,一只手拿着香槟玫瑰花束,她看到远处红着眼眶的未来丈夫,于是朝他露出一个笑容。

三步——

两步——

一步——

梅把佩特拉的手郑重地放在托尼手中。

「你抓到我了,佩特拉。」托尼轻声说道。

「我抓到你了,别哭。」佩特拉用尾指勾了勾托尼的掌心,俏皮的话让托尼笑了出来。

「咳——请新郎与新娘交换婚姻誓词。」被邀请而来的证婚官员尴尬而不失礼貌地表达自己的存在感,并且主持婚礼程序。

「我得说,今天这场婚礼,是我这辈子中得到过最好的生日礼物。」托尼拿着早已写好的婚礼誓词,最后却合上了誓词卡——

「老实说,上面的誓词是我花了整整一个月时间,搜集了所有能够用得上的感人情话,一改再改才写出来的。」托尼直接把誓词卡扔了,然后认真地看着佩特拉。

「但是此刻我站在这里,面对着我的新娘,我只是想告诉她——我愿意用一辈子的时间,为你一个人讲故事和唱歌,在她睡不着的时候哄她入睡,第二天早上让她一睁眼就看到我。我邀请在场亲友再次见证,我安东尼·爱德华·斯塔克愿佩特拉·班杰明·帕克成为我的合法妻子,无论是外星人侵袭地球还是世界末日,我都不会放开你的手。」

佩特拉努力忍住泪意,同样没有拿起婚礼誓词。

「你害我要当场想誓词!而且你讲的故事很无聊!」

大家听到新娘的抱怨都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他们就知道两人的婚礼绝对不会进行地那么简单。

「咳——请新娘交换誓词,你有一分钟时间思考。」官员绷不住严肃的表情,也忍不住滑稽了一番。

「虽然你讲故事很无聊,唱歌也会走音,但是我很爱死了这个!」佩特拉笑着说出这句话:「但我怕未来孩子会觉得你讲故事无聊,所以我以后只能一直陪在你身边,给孩子讲故事了。」

现场来宾的情绪开始高涨起来,托尼的心情也十分愉悦和迫不及待,佩特拉则继续说道:「我邀请在场亲友再次见证,我佩特拉·班杰明·帕克愿安东尼·爱德华·斯塔克成为我的合法丈夫,无论是外星人侵袭地球还是世界末日,我都会坚定不移地站在你身前保护你!」

部分暂时不知情的人士都以为新娘只是为了回应新郎的话才会这么说,但梅还有复仇者们都明白佩特拉这段话的意思,无论发生什么事,佩特拉都会坚定不移地站在托尼身前保护他、爱他,就像托尼一直保护她、爱她一样。

「请新郎与新娘交换戒指。」

「请新郎与新娘交换一个吻——」

还没等官员说完这句话,佩特拉就迫不及待地扑上前吻住托尼,手中的花束也往天空一抛——大家马上开始欢呼鼓掌,伴娘们也尖叫着想接住花束,最后旺达兴奋地把花束护在怀中。

「我宣布,安东尼·爱德华·斯塔克与佩特拉·班杰明·帕克正式结为夫妻。」

「够了!托尼·斯塔克!赶紧把新娘的袜带取出来,别忘了你可怜的伴郎们!」欢呼声中有人朝这边大喊,大家也发出友善的笑声。

见证完仪式的官员早就溜了,现在大家都起哄着让新郎取出新娘的袜带!

托尼在大家的呼声中慢慢掀起新娘的纱裙,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中在新娘的大腿上落下一连串湿漉漉的吻,然后才慢吞吞地把蓝色的袜带咬下来。

「你们这群讨厌鬼,害我损失了一件收藏品!」

托尼毫不在意地暴露自己的癖好,成功让大家嘘声一片,尤其他的伴郎团最盛,他最后还是把袜带抛了出去,布鲁斯荣耀又无奈地拥有了这个祝福。

交换誓言仪式之后就是婚宴和第一支舞,再之后还有一场派对,但客人们都心照不宣地把之后的时间都留给了这对新人,大家玩够了就很快结伴离开了,反正第二天大家还会碰面,但愿这对新人能够准时到达。

佩特拉和托尼现在无比庆幸把婚礼场地定在附近的树林空地,他们不需要把时间浪费在交通和收拾上,进到屋子里就是独属他们的空间了。


请关注头像解锁更多内容


「托尼,挑一张照片,我要发推特!」

佩特拉兴致勃勃地来到厨房找做宵夜的托尼,托尼放下手中的食材陪妻子一起浏览照片。

「这张吧,只有你的侧脸。」

佩特拉看着托尼指的那张照片,好奇地问道:「为什么要选只有我侧脸的?」

「因为正脸只能留给我看。」托尼一边一本正经地回答,一边继续处理食材。

「好吧,听你的!」佩特拉因为丈夫的独占欲而沾沾自喜,但她觉得只有一张照片并不能表达些什么,于是她拉着托尼来到车库,打开了战衣收纳柜,和托尼十指相扣又拍了一张照片。

「好啦!我要发布了,记得回应我的推特!」

佩特拉坐在餐桌上绞尽脑汁地编辑推特内容,宵夜被端到她面前后也还没想好,于是托尼就坐在她对面给妻子拍了一张照片,把手机放在桌面上后就开始吃东西了。

「我发布了!快点回应!」

「好好好,你先吃东西。」

托尼的推特账户对蜘蛛女侠设置了特别关注,所以佩特拉一发推特他的手机就会有提示音,他拿起手机在推特上@蜘蛛女侠,然后发了刚才拍的那张照片。

钢铁侠:@蜘蛛女侠 放下你的Stark Pad,不要再看评论了,吃东西。

看到钢铁侠的回应,佩特拉笑嘻嘻地放下Stark Pad,两人一整晚都没有管推特上的内容了。


[1]:「Nice work, kid.」对应钢铁侠2中托尼救完彼得后说的话。
[2]:参考复仇者联盟4:结局之战中托尼对小摩根说的睡前故事。
[3]:这首歌是Joni Mitchell-The River,RDJ曾经翻唱过,有兴趣可以去听一听。


魔鬼作者:被老福特折腾到没脾气,一直登录不进去,不断给我回转登录界面。

 
评论(6)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O3/SY ID: chanlamting;不发链接,谢谢。
© 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