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G

【铁虫】白色风信子与香槟玫瑰 03 (性转虫/慎入)

(简介请移步到第一章,见合集)


恢复单身后,佩特拉的生活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她明白到自己和维克多只是不适合而已,并不代表两人分手后再也不能互相打招呼,做朋友。但是她身边的朋友似乎依旧提心吊胆,害怕佩特拉会做傻事。她的学姐丽兹特别关心她,总是和米歇尔轮流陪在佩特拉身边,包括陪丽兹去她拿到Offer的纽约大学视察环境。

结束了一个上午的行程,丽兹和米歇尔应佩特拉的邀请,去她一起做点心当下午茶吃,顺便可以聊一聊最近的流行彩妆,米歇尔严肃表示她对此毫无兴趣,但还是去了佩特拉家里。

丽兹和米歇尔正待在佩特拉的房间里,佩特拉给两人端来了饮料。

「佩特拉,其实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很久了。」丽兹指着佩特拉桌面上的风信子: 「我记得这株风信子是你的生日礼物吧?那时候你已经和维克多在一起一段时间了,那这是谁送给你的?」

佩特拉觉得奇怪:「怎么了?这株风信子是谁送的,和维克多有什么关系?」

「噢,看来我们的小佩特拉很受欢迎嘛!」丽兹忍不住揉了揉佩特拉两颊的肉:「白色风信子的花语是『不敢表露的爱』呀!如果这个男孩目前还单身,我觉得你和他试一试也不错!」

佩特拉呆愣地看着那株风信子,因为科技的手段,所以这株风信子生长地很健康,开花频率很高,花期也比一般风信子长。

米歇尔的关注点并不是风信子本身,而是风信子外那个明显是高科技产品的保护罩。

「托尼·斯塔克。」米歇尔突然说出这个名字,吓得佩特拉差点碰倒饮料。

「米歇尔?怎么提起托尼·斯塔克了?」丽兹不明所以地看着米歇尔。

「那株风信子是托尼·斯塔克送的。」看到佩特拉的表情,米歇尔笃定自己的推理。

虽然之后丽兹把话题转移回流行彩妆,但佩特拉明显心不在焉,丽兹和米歇尔吃完晚餐后离开,佩特拉就坐在书桌前盯着风信子继续发愣。

手机震动了一下,佩特拉点开屏幕,看到讯息发送者是托尼,差点把手机都扔了出去。

『嘿,孩子,今天过得怎样?我记得你说今天要陪高年级学姐去纽约大学视察。』

噢,对了,今天和托尼的最后联系时间是中午之前,她整个下午和晚上都没有给托尼发过一则消息,这明显不合常理,所以托尼主动发消息过来了。

佩特拉罕有地没有马上回复,她发现自己的心跳加速,脸颊温度提高。

不讨厌,不恶心,似乎还有点欣喜。

佩特拉好歹也是谈过一次恋爱的女孩,维克多偶尔也会带给她心动的感觉,但从来没有这次这么强烈。

可是,有可能斯塔克先生并不知道白色风信子的花语吧!

佩特拉有点无措,她害怕自己会误会了托尼,毕竟托尼对她来说是一位很好的长辈,如果产生了这种误会的话会很尴尬!

手机画面弹出了视讯要求,佩特拉下意识地点了通过,但是看到托尼的脸却脑子一片空白。

「佩特拉?我以为你是睡了才不回我的消息。」

托尼带着笑意的声音让佩特拉紧张了起来,她结结巴巴地对托尼说起今天的日常。

佩特拉的表现有点奇怪,但托尼并没有深问,孩子总得有点自己的小秘密,大人总不能永远把他们拢在掌心中。

「你们学校这届的毕业晚会也差不多要开始了吧?有受到邀请吗?我想娜塔莎和旺达应该很乐意替你挑选礼服的。」托尼突然提起这个话题,今天之前的佩特拉只会认为托尼在关心她,但现在的佩特拉却好像听出了其他意思来。

难道对方是在试探自己,现在有没有心仪的对象吗?

「有几个这一届的毕业生邀请过我,不过我拒绝了。」佩特拉诚实地回答道。

「为什么不去?毕业晚会不是每个高中生都梦寐以求的事情吗?」

「反正明年也轮到我了,而且我和他们也不太熟。」

佩特拉尝试把话题朝轻松的方面发展,可是托尼接下来的问题却让她再度紧张起来。

「那明年你想邀请谁?」

「我……我没有想过,明年再说吧!」佩特拉含糊地回应过去,托尼知道女孩害羞了,他也没有继续问。

两人又聊了一会儿,托尼开始关心佩特拉将来的大学志愿,气氛又轻松了起来。

「好了,你也差不多要休息了!晚安,佩特拉。」

「晚安,斯塔克先生,你也不要太晚睡!」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O3/SY ID: chanlamting;不发链接,谢谢。
© 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