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G

【DBH(耽美同人)】自由之后 06

#OOC

#CP:汉克/康纳(汉康/警探组)
#DBH:Detroit: Become Human(底特律:化身为人/变人)

 

——正文——

        汉克在知道康纳60和康纳900暂时逗留在卡姆斯基家后松了一口气大气,他多怕家里又会再来两个仿生人!

 

        “卡姆斯基先生想见你。”

 

        康纳的LED灯足足黄了五秒,他看向康纳900并问道:“卡姆斯基先生为什么会想见我?”

 

        他是由卡姆斯基创造的原型机,可是上次他和汉克一起去拜访卡姆斯基的时候才算是初次会面,自他启动程序以来,他都没有真正地接触过自己的创造者。那时候卡姆斯基要求他向那位初代仿生人克洛伊开枪,可是他最终还是不忍心,他看着克洛伊的眼神就没办法执行指令。

 

        卡姆斯基说他有人类的同情心,他是个异常仿生人。

 

        他觉得自己没办法分析卡姆斯基,他始终无法明白创造者的思想。

 

        他认为,卡姆斯基才是策划仿生人革命的幕后主使者。十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卡姆斯基会离开模控生命公司,然后在十年后再度回归?康纳并没有足够的权限去读取模控生命公司的机密文件,他没有足够的数据去建构可能的答案。康纳从那次会面就认为,卡姆斯基是希望仿生人的革命会成功,否则他怎么可能会得到提示?

 

        汉克认命地开着车前往卡姆斯基的豪宅,他的副驾坐着的是康纳,而他身后的座位则分别坐着康纳60和康纳900,他搞不懂为什么自己要兼任保姆把康纳的弟弟们送回家!汉克想起康纳请求的眼神,他就是心软才答应啊!唉!命苦啊!

 

        汉克走在前面,他站在大门前正想按铃,却又转过头看着三个康纳,而三个康纳都一起看向他,这真是让人觉得毛骨悚然!

 

        “欢迎你们,安德森副队长,还有康纳们,欢迎回家。”开门的还是克洛伊,她微笑着欢迎几人进来,这次他们不需要再特别等待,直接就被带到客厅里,另外两位克洛伊正坐在沙发上聊天,看到几人来后就离开了这里,而卡姆斯基则站在外面的阳台喝酒看风景。

 

        这里的格局看起来比较温馨,灯光是鹅黄色的,有大量自然采光,还有一些植物在室内。墙壁上的画作也偏向大自然,多数是卡尔的作品,看来卡尔和卡姆斯基的关系确很好。客厅的中央有一块很大的地毯,上面织着大片的蓝铃花。在地毯上面有几张柔软的素色沙发,沙发上还放着几个巨大柔软的抱枕,花纹和地毯是配对的,一看就知道被细心地搭配过。

 

        “喜欢吗?这是我亲手织出来的。”克洛伊的声音总是带着笑声,好像无时无刻都很开心一样。

 

        康纳茫然地抬起头,他发现克洛伊正看着自己,于是他下意识地抱紧了抱枕,他连忙回应道:“很漂亮,我很喜欢。”

 

        汉克正坐在康纳身边,他这次罕见地很有耐心,他直觉这次卡姆斯基指定要找康纳对话,肯定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很久不见,康纳。”卡姆斯基回到客厅,他的语气有点温和,并不像上次那般强势。

 

        “你好,卡姆斯基先生。”

 

        卡姆斯基看着三位老实的康纳正认真地看着自己,他不禁挑起眉毛。

 

        “和弟弟们相处了一天,感觉如何?”

 

        康纳发愣了几秒,然后纠正道:“我们只是外貌相同,并不具有血缘关系。”

 

        听到康纳的回答,卡姆斯基笑了出来,而康纳则不知所措地看向汉克,汉克只是翻了个白眼,表示他不知道这疯子脑子在想什么。

 

        “安德森副队长,红茶可以吗?”另一位克洛伊端着茶具过来了,她分别给在场的每一位都倒了茶。

 

        “呃,谢谢?”安德森其实不太喜欢喝红茶,不过他还是象征性地喝了几口。

 

        今天一整天都处于叛逆期的康纳60显得异常乖巧,他和康纳900都端起茶杯喝了几口,似乎并未打算加入话题。

 

        康纳看着两位后辈都喝了茶,他看着茶几上的精致茶杯,里面的红褐色液体还散发着热气。他迟疑了几秒,最后还是拿起茶杯,打开了感官系统品尝这杯茶。

 

        “康纳,跟我过来,我有些事情想问你。”卡姆斯基放下茶杯,他站起来看着康纳。

 

        康纳又下意识地看向汉克,仿佛想征得他的同意一样。汉克看了看康纳,又看了看卡姆斯基,他发现卡姆斯基正看着自己,而且眼神有点奇怪。

 

        “咳——康纳,你还不起来?”汉克觉得有点尴尬,原本康纳凡事都先询问他是理所当然的事,至少他本人是觉得理所当然。不过在康纳的创造者卡姆斯基面前,这种情况就显得诡异起来。你一个仿生人不听创造者的话,反而听一个外人的话,这是一种什么概念?

 

        真是儿大不中留啊!

 

      康纳跟着卡姆斯基来到了室外的花园里,康纳环顾四周,这里的风格和阿曼达的花园设计十分相似。

 

        “作为人类生活感觉如何?”

 

        康纳把视线落在卡姆斯基身上,他有点不解:“我很抱歉?你的意思是?”

 

        卡姆斯基转过身,他打量着康纳,今天康纳穿的不是安卓的制服,而是汉克让他买的新衣服。

 

        “你成为了人类,康纳,你已经拥有了人类的情绪了。”卡姆斯基想起刚刚在客厅观察到的东西,康纳很依赖汉克,这种依赖似乎连他本身的程序都无法察觉出来。

 

        康纳的LED变成了一段长时间的黄色,他在思考,答案好像呼之欲出了,可是又止步不前,康纳始终看不清那个答案。

 

        “要搬过来住吗?你的弟弟们应该会在我这边逗留一段时间。”

 

        康纳抬起头,他看着自己的创造者:“不,我目前住在安德森副队长的家里,如果我搬走的话,他又会恢复以前的生活习惯的,这对他的健康不利。”

 

        卡姆斯基对这个答案有点意外,他开口说道:“你们的关系看起来很好。”

 

        “我们是搭档。”康纳义正辞严道。

 

        “Well——你们是搭档。”卡姆斯基神色复杂地看着康纳,他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汉克拒绝了在这里用餐的邀请,而康纳也默默地跟在汉克身边,他准备跟着汉克离开。

 

        在开车的时候,汉克破天荒地没有播放黑死病骑士的歌,他一边开车一边漫不经心地问道:“刚刚卡姆斯基和你说了什么?”

 

        “卡姆斯基先生问我留不留在他那边居住,我拒绝了。”

 

        “为什么?我以为你会顺从创造者的意愿。”

 

        康纳迟疑了一会儿,他看着汉克的侧脸,最后还是选择把答案告诉他:“我对卡姆斯基先生说,如果我搬走的话,你就会恢复以前的恶劣生活习惯,这对你的健康不利。”

 

        “好吧!闭嘴!别总想管着我!”

 

        康纳的LED灯又变成黄色了,他开口回应道:“你不讨厌。”

 

        “哈?”

 

        “你不讨厌我替你管理生活。”

 

        像是被戳破秘密一样,康纳侦测到汉克的体温升高了——

 

        “什么狗屁!我才不喜欢你管着我!”

 

        “我分析了你的脉搏、呼吸和血压,侦测到你在说谎。”

 

        “闭嘴!别再侦测我!”

——待续——

 
评论(8)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O3/SY ID: chanlamting;不发链接,谢谢。
© 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