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G

番外 06 新的家人

我可以给你一个家吗? 番外篇

#AU

#OOC

#CP: 托尼·斯塔克(建筑工人)/彼得·帕克(脱衣舞者/大学生)

——正文——

彼得最近心不在焉的,可是托尼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又不说。

 

“彼得?你听到我刚刚说什么吗?”托尼放下餐具挑了挑眉。

 

“嗯?抱歉……托尼,你可以再说一遍吗?”彼得露出尴尬的表情,他刚刚的确没有听托尼的话,他一直想着另外的事情。

 

        “索尔昨天告诉我,他和洛基下个月会去露营,问我们会不会一起去。”

 

        “下个月?好啊!”彼得愉快地答应了,可是他并没有告诉托尼刚刚想什么想得这么入神。

 

        见彼得似乎没有告诉他的意欲,托尼也就没问下去了,年轻人总得有些秘密不是吗?

 

        “托尼,我今天可能也会晚点回来,你要是回来了就先把食材洗好,我回家就可以直接做晚餐了。”彼得亲了亲托尼就出门了,“记得下班去把东西买回来,清单我已经贴在冰箱上了!”

 

        托尼今天下班后就打算去卖场补一些生活用品,看到眼前下班潮的塞车景象,他就心血来潮绕远路了。

 

        因为那段路没那么多车,所以红灯的时间久了一点,托尼打开车窗,正准备把藏在车里的烟拿出来吸一根,结果他找不到烟盒,只找到一张纸条,上面是彼得的字迹——

 

        『没收!

        

                                                Peter』

 

        托尼看到纸条后并没有生气,反而笑了笑,然后把纸条放回去。

 

        路口的旁边是一个不大的公园,可是里面有许多跑跑跳跳的小朋友。托尼无聊地看着风景,他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那是彼得。

 

        托尼突然有点好奇,他想知道为什么彼得最近会那么心不在焉,所以他把车开到另一边,确定彼得不会发现这个发现之后就停下来悄悄观察。

 

        彼得应该也是刚下班,他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电脑包放在身旁,手里拿着一个打开了的罐头。托尼越看越觉得奇怪,因为彼得只是拿着罐,还一直看着远处。

 

        跟随着彼得的目光,托尼的目光也落在了那群叽叽喳喳的孩子群身上。

 

        过了大概半个小时,彼得并没有吃掉那个罐头。彼得拿起随身物品,转身去到草丛那边,弯下腰把罐头放了下去,然后又把草丛里面一个罐头拿出来,扔进垃圾桶里。

 

        托尼没有上前找彼得,他看着彼得走进地铁站就开车离开了。

 

        “彼得,我今天开车去买东西的时候,看到你在公园里。”托尼如实地把今天的事情说了出来。

 

        “你……想要个孩子?”

 

托尼的语气有点小心翼翼,可是彼得听到后却一脸错愕。

 

“什么孩子?”

 

托尼的表情开始不自在起来了,他以为彼得正在装傻充愣。

 

“如果你真的很想养一个孩子的话,我可以陪你去领养一个。最好是女孩子,听话一点,容易养。”托尼一口气把要说的话都说出来,明明是很认真的话题,可是彼得却很不给面子地笑了出来。

 

“托尼,你到在想些什么!”彼得有点哭笑不得,他哪里表现得出渴望孩子了?

“可是你在公园里一直看着那些小朋友!”

 

彼得安静了大概十秒钟,然后开口说道:“我——不是想要孩子。”

 

听到彼得的回应,托尼不由得松了一口气,老实说他并不太喜欢孩子,他觉得孩子们都不太好相处,动不动就闹脾气,还不听话!

 

“我只是……”彼得顿了顿,看了托尼一眼,然后继续说:“之前我不是一直晚回家吗?我在那个公园里遇到了一条狗,那只狗看起来没什么精神,所以我就去便利店买了一个罐头给它吃……”

 

“之后我每一天都会喂它,可是最近几天我都没见到它了,不知道它怎么样……”

 

“就是这样?”

 

“嗯,就是这样。”彼得笑了笑:“好像让你担心了,托尼。”

 

“那只狗看起来怎样?什么品种?”

 

“我想应该是比特犬吧……深灰色的,鼻子上面有一点白色的毛,有点脏……”

 

彼得之后又在那个公园里呆了几天,可是那只比特犬终究没有出现,或许已经被一些机构收留了。

 

彼得看了看天色,现在即将踏入冬天,白天的时间很短,现在天已经黑了。

 

回到家,彼得已经有点累了,托尼似乎还没有回来,于是他打算先洗个澡,之后再做晚餐。

 

“汪汪!”

 

彼得刚洗完澡出来,他听到门外传来狗叫声,可是他记得邻居都没有养狗。

 

“彼得,你在家吗?帮我开一下门!”

 

彼得疑惑地打开门,他看到托尼抱着一个笼子,里面的那只狗一看到他就马上不叫了,而是发出呜呜的声音,它的鼻子上有一点白色的毛。

 

“托尼……这是……”

 

“是你遇到的那只狗吗?我不太确定……不过我跑了几家流浪动物中心,我只找到这一只了。”

 

彼得的声音有点颤抖,他让托尼把笼子放下,然后打开了门,那只比特犬马上拼命地摇着尾巴,然后欢快地扑进彼得的怀里。

 

“是她!托尼,谢谢你!”彼得有点招架不住狗狗的热情,他整个人都倒在地板上了。

 

托尼耸了耸肩,他回到车子那边,把许多狗狗的生活用品都搬进家里,而彼得则已经和狗狗跑去自家后院玩疯了,以至于那天晚上托尼很晚才吃到晚餐。

 
评论(6)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O3/SY ID: chanlamting;不发链接,谢谢。
© 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