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G

【铁虫】迷于星途 Part. 01

***食用说明***

本文OOC。

本文CP是Tony Stark(天才创作型歌手)和PeterParker(乐队鼓手)。

本文AU。

感谢 @单语_唐妮世界无敌巨可爱提供正文梗,感谢 @手可摘星辰提供番外梗,感谢 @夏木提供本文标题《迷于星途》,还有感谢啤酒鸭、 @莲染·风行者 、 @昀离离离*/ω\*) 、 @迅汐 、松鼠鱼Lofter陪我聊天提供灵感给我。谢谢大家!

(因为相同的昵称太多,怕@错人,所以我就不@人了,我把各位微信群组山的昵称写上来,大家在评论那边认领一下,谢谢!)

P.S. 如有侵权,请告知!

***正文***

()

   安静的吓人的录音室里只剩下令人烦躁的乐谱翻页声,过了不久后便传出东西被粗暴扫落的碰撞声和玻璃碎裂的声音。

 

    一个小时前,Tony粗鲁地把录音师、奏乐团队,还有自己的助理Pepper赶出了录音室。接下来的这一个小时中,Tony花了15分钟让自己冷静下来,之后花了5分钟重新翻看乐谱,再用30分钟尝试自己弹唱,到最后的10分钟是再次不满地翻看乐谱,力度大到几乎把乐谱掀烂,然后就是一阵暴怒的发泄与破坏。

 

    Tony漫无目的地在纽约的街头中散步,他给自己戴了一条厚厚的围巾,用来保暖之余顺便遮挡自己大半的脸。要知道他是Tony Stark,那个17岁就从MIT毕业,拒绝了父亲对他必须继承家业的要求,毅然地走上了歌手道路的天才。这个“天才”并不单纯地指他在MIT的成就,这也包括了他在歌手这条路上展现的惊人才华。可是他还太年轻、太自我了,他既然可以拒绝继承庞大的家业,不顾父亲的种种阻扰成为歌手,那自然可以从不给好脸色给那帮喜欢四处挖人隐私八卦的记者们了。

 

    在Tony成名之时,有关他的各种丑闻也额随之而来——吸毒、酗酒、滥交。Tony Stark目中无人,他可以不在乎这些,可这些事情始终让他感到厌恶。他只想唱歌,他只爱唱歌。可是演艺圈终究是一个用来赚钱的地方,这里并不是实现梦想的地方。即使当初心中怀着再多的热情,最后也会被这些糟心事磨灭地一干二净。

 

()

Peter一下课就马上冲出校门,他拼尽全力终于赶上了每半个小时一班的巴士。

 

“呼——”Peter长呼了一口气,可他还没放松多久就接到了一通电话。

 

“Peter?你到了没?还有15分钟就要开始了!”

 

电话另一边是Peter兼职的酒吧老板兼乐队贝斯手George,2年前Peter刚考上纽约著名的音乐学院,可是他的家庭最多只能支付他一个学期的学费,所以才刚成年的他迫切地需要一份不会影响他学业的工作。碰巧的是他在苦恼的时候遇到了好心的大叔George,并从他那里的知他所开的酒吧里有一支常驻的表演乐队,他则是里面的贝斯手,可是鼓手因为一些原因而没办法继续呆着,现在他正苦恼着该去哪里找一名新的鼓手……

 

Peter并没有嫌弃这支平均年龄有50岁的乐队,不过他加入了之后乐队的平均年龄就变成45了。他一开始也只是觉得惊讶,后来则觉得佩服。他很感激George给了他一份与自己兴趣相关的工作,他也从这支大龄乐队中学到了不少演出经验,也认识了一群人老心不老的朋友。

 

这是一家坐落在一条小巷的酒吧,名字叫做Friday,招牌没有亮灯,看起来不太显眼,这就是Peter兼职的地方。

 

“抱歉,我来晚了!”Peter喘着气流着汗把自己的东西放下,从包里拿出两根鼓棍马上坐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了。

 

“又是George那臭小子催你过来的?着急什么?你课都上完了?”

 

开口说话的是一名穿着帅气皮衣,穿着破洞牛仔裤和踏着一双马丁靴的老人。没错,是一名货真价实的老人,裸露出来的皮肤都有皱纹,头发也全白了,可是他的双眼却透着不输于年轻人的活力。

 

被称作臭小子的George一边摆弄着贝斯一边笑道:“Derek,我这种年纪还被你这老家伙称作臭小子,我应该感到高兴?”

 

“你的年龄在我们看来就是臭小子!”琴手是一名上了年纪的黑人,他也凑过来开玩笑,“你看看Peter,那才是Goodboy!”

 

“Hey! Martin! 怎么又扯到我身上了?”Peter假装一脸不满,“我不是Boy! 我是Man!”

 

“Boy!”

 

这次所有人都异口同声地“攻击”年轻的Peter,然后一起大笑。

 

Peter无奈地看着这群活泼的长辈,只好开始转移话题:“Bruce跑哪里去了?怎么他到现在都还没来?”

 

“Bruce?那小子刚刚打电话过来了,他的学生下课的时候把他留住了,估计现在才刚出校门吧!”George回答道。

 

“Oh…可怜的Bruce !”Derek用一种浮夸而可笑的歌剧方式开口调侃,还举起装着Martini的酒杯一饮而尽。

 

Peter不赞同地看着Derek,“我觉得你不应该再喝酒了,你忘了上次医生怎么讲的吗?”

 

“Hey!Boy! 难道你要剥夺我仅有的乐趣吗?”

 

Peter没有理会Derek,他直接看向这个酒吧的持有人George:“George——”

 

“Okay! Okay!”George马上举手投降:“老头子,你这个月都禁酒!”

 

“What the f——”

 

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下,酒吧的大门再次被推开,Bruce还穿着正装打着领带,手里还拿着公事包。

 

“呼呼——抱歉!来晚了!赶快开始吧!”

 

Bruce扯下领带随意地扔在桌子上,然后托了托架在鼻梁上歪了的眼镜。他是这个乐队里第二年轻的电吉他手,一名35岁的NYIT教授,目前拥有7个博士学位。

 

“好吧!人都到齐了,我们还有2个小时,抓紧时间练习!”

 

()

“他应该跑到那边去了!赶快!我好像看到《号角日报》的人了!别让他们抢了新闻!”

 

Tony原本是想出来散个步让自己放松一下,结果他还是被记者认出来了,而他出来除了钱包之外什么都没带,搭计程车甩记者并不是一个好方法,于是他只能在纽约的大街小巷里和这些烦人的苍蝇斗智斗勇了。

 

即便是从小生活在纽约,可是这并不代表他能够熟悉纽约的每一条街道,现在他跑进了自己从未踏足过的小巷里头。

 

“F——!”Tony忍不住骂了一句脏话,他一边看着后面有没有人追过来,一边向前跑,然后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

 

“Wow——!”Peter举起那箱空酒瓶然后敏捷地转身,幸好是只被人撞得失去一点平衡力,酒瓶并没有摔碎,“Hey! Watch out——你要干嘛!?”

 

Tony连眼前的人都没看清就直接伸手捂住对方的嘴,然后拉住快要关上的门把对方一起挤了回去。

 

Peter挣脱开那只捂住他嘴的手,有点不满地把那箱空酒瓶放在地上,然后问道:“你到底在干嘛?”

Tony把围巾拉下,露出了那张帅气的脸庞,不过此刻他却皱着眉头竖起食指示意眼前这个看起来还没有成年的年轻人安静。

 

“奇怪!Tony Stark呢?S——!跑快点!应该在前面!”

 

出了Tony,眼前这位是17岁就出道的天才型创作歌手,Peter也有听过他的歌,也认同他的天赋,可是他更偏好摇滚,所以之后也没太过关注这名年轻的歌手。

 

等外面安静了,Tony算是松了一口气。

 

“你怎么被人追了?”Peter尝试地问了一句。

 

Tony抬起眼看了看Peter,然后回了一句不搭边的话:“别说这个了,你成年了?在这里——酒吧打工?”

 

Peter有点无语,他又重新搬起地面上的空酒瓶,“我已经20岁了。”

 

见Peter重新推开了门,Tony也跟着打算出去:“Anyway…谢谢你没有大喊大叫暴露我的位置,谢谢!”

 

Peter想了想,他挡住了门。

 

Tony挑起了眉毛,然后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他瞪大了那双焦糖色的眼睛,看起来很无辜:“你是要我的签名吗?好吧——有笔和纸吗?”

 

这人……脸呢?

 

Peter在心中吐槽了几句,然后说道:“不用了,谢谢。我也不算是你的粉丝,要你的签名也没用。”

 

Tony看着Peter那张稚嫩的脸庞,上面的表情的确很坦然,就好像他面对着的只是普通人而已。

 

“Okay…你可以把我的签名卖了,应该有点钱赚。”

 

Peter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他只是站在后门那边往酒吧内部指了指:“你可以进去再躲一会儿,我觉得那些记者应该没那么快放弃这个区域。”

 

Tony也不矫情,现在他的确很需要一个藏身位置:“谢了!男孩——”

 

“我不是男孩!我是男人!”Peter今天真是被男孩这个词给刺激了不少,于是他的语气有点激动,有点凌乱的眉毛几乎要竖起来了。

 

Tony饶有兴致地看着眼前表情生动灵活的男孩,然后敷衍地回了一句:“好吧,你是一个男人。”

 

Peter的脸颊两边有点鼓鼓的,看起来就像是在生气一样,而且这样更像是一个男孩了。

 

“我要工作了,你自便!”

 

Tony看着Peter转身的背影,他站在原地愣了愣,然后低下头思考了一会儿。

 

“真是有趣的男孩……”

 

()

酒吧内的灯光突然集中到舞台上,正在喝酒调情的客人们都把注意力放在舞台上,并且都在兴高采烈地欢呼和吹口哨。不知道是哪位女士竭嘶底里地往舞台上大喊:“Derek! I love you!”

 

穿得帅气时尚完全不输于年轻人的主唱Derek给舞台下的观众一个飞吻:“谢谢你们还爱着我这个老头子!”

 

一如既往地听到Derek的自嘲玩笑,大家都很给面子地笑了出来。

 

Tony坐在酒吧后面的职员区里无聊地玩着手机里的单机游戏,然后就被酒吧内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给吓到了。他收回了手机,掀开了挡住通道的帘子看了看外面,因为职员区是在舞台后面,所以Tony无法看到舞台上的人,只能听到主唱的声音,这主唱似乎还是个年纪挺大的老头子,没想到这么有活力。

 

“我自己就不用介绍了吧,既然你们都那么爱我——循例介绍一下,贝斯手是George,Friday的老板!”

 

George热情地给大家挥了挥手:“I’m George!”

 

“琴手是我的老朋友Martin!”

 

“Martin!”

 

台下又有人激动地喊着Martin的名字,而Martin只是矜持地给大家挥了挥手。

 

“电吉他手Bruce!”

 

Bruce托了托鼻梁上的眼镜,他腼腆地给大家打了个招呼:“你们好!”

 

Tony听着那名电吉他手的声音觉得有点耳熟,可是还没等他想起是谁,Derek又开始介绍下一位乐队成员了。

 

“我们最年轻的男孩——Peter!”

 

“Hi! 大家好!”

 

Derek调皮地介绍着Peter:“这孩子已经在这里2年了,大家喜欢他吗?”

 

“喜欢!Peter你最可爱了!”

 

Peter:“……”

 

Tony听到了那把在和大家打招呼的小奶音,他突然起了兴趣,他想在舞台前看看这支乐队的表演,于是他便小心翼翼地掀开帘子,混入了热情陶醉的观众当中。

 

舞台上的灯光变得有点暗,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安静下来,然后鼓手敲着鼓棍示意音乐奏起。

 

Tony看着台上认真击鼓的男孩,他一瞬间就着迷了,在这首歌中,他就像四周的观众一样陶醉其中。

 

灯光暗了下来,可是Tony还是能清晰地看到Peter的轮廓和五官。他看到Peter在歌曲最难驾驭的部分抿起的嘴唇,然后到了歌曲高潮时下意识地跟唱。Tony看着Peter的那双眼睛,他在里面看到了毫无杂质的热情。

 

()

几曲下来,大家都意犹未尽,都在要求台上的五人再来几首,不过Derek却开玩笑地说道:“别再欺负我这副老骨头了,我们下个礼拜再见!”

 

表演结束了,Tony看着舞台晃了神,直到他被人撞到了才回到现实,这时候他已经找不到Peter的踪影了。

 

“Oh——老兄,抱歉!”

 

Tony听到身旁有人说话,然后下意识地转过头。

 

“Holy...Tony Stark?”

舞台前的人很多,空气变得有点闷热,所以Tony很早就把围巾取下来了,结果在这么昏暗的情况下竟然被认了出来。

 

“Hey! 小声一点!”Tony看了看四周,大家好像都还沉浸在刚刚的热情余韵中,并没有发现他的存在。

 

“Oh! 我知道了!你不想被人发现是吧?”这名陌生男人压低声音兴奋地对Tony说道:“我等下可以找你合照——不不不,签名就好了!可以吗?”

 

“可以。”

 

Tony心不在焉地看着四周,可是却还没发现Peter,只好先站在这里有一句每一句地和眼前这位粉丝聊天。

 

“我真是太幸运了!竟然可以在这里遇到你!对了!我是Daniel!”

 

Daniel想和Tony握一握手,可是Tony却拒绝了。

 

“抱歉,我不太喜欢和别人接触。”

 

Daniel有点错愕,但很快就释然了,他拿起酒杯喝了一口酒然后说道:“所以这是你的怪癖咯?”

 

“算是吧。”

 

Tony看了看手表,已经过了1个多小时了,外面的那些记者应该放弃了这个区域了,他打算先去职员区看看Peter是不是在那边之后再离开。

 

“Hey! 兄弟,要试一试吗?”Daniel嘴里叼着一颗药丸,然后很自然地把打开了药盒递给了Tony。

 

Tony看着药盒挑了挑眉,他刚才就说过了,他可不会伸手去拿别人递给他的东西,尤其是这种看起来就很可疑的东西。

 

“抱歉,我刚才说了,我不喜欢和别人接触——”

 

“你试一试嘛!很爽啊!”

 

Daniel继续把药盒向前递,好像非得要让Tony吃一颗,这让Tony的表情有点不满。

 

“你是听不懂我说什——”

 

“你在干嘛?这里不允许卖你那该死的毒品!”

 

Daniel吃痛地收回了自己的手,他暗暗地打量着刚刚在台上击鼓的Peter,没想到这男孩这么大力!

 

Peter的声音挺大的,所以很快就吸引了四周的注意力,而George也皱着眉头过来了,他看了看Daniel和洒落在地上的一颗颗药丸,也就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了。

 

“Daniel? 我已经警告过你一次了,这次我会报警,你好自为之!”

 

George的语气很严肃也很吓人,可是Daniel可以说是打死不承认:“什么毒品?你们他〇的是有病吗?”

 

Tony在别人看过来之前就已经把围巾戴上了,所以大家并没有把他认出来,反而是看着被抓包的Daniel那边。

 

Peter皱着眉头,可是他依旧很冷静很理智,他很体贴地站在Tony身前挡住了大部分的视线,然后把Bruce喊了过来。

 

“Bruce, 你能过来看看吗?”

 

Bruce捡起了地上的药丸简单了识别了一下,然后说道:“看起来是目前在黑市里贩卖的新型迷幻药,不过我得回实验室检验一下才能下定论……你们报警了吗?”

 

Bruce话音刚落,Daniel就用力冲撞人群打算逃跑,在有点昏暗的酒吧里造成了不小的骚乱,可是他还没踏出这家酒吧的大门就被人狠狠压在地上了。

 

“先生,我认为你应该配合一下我和我同僚的调查。”

 

George惊喜地看着那名制服了Daniel的黑人警察,他上前说道:“谢谢你的帮助,不知道你怎么称呼?”

 

“James Rhodes, NYPD.”

 

Daniel很快就被戴上手铐和被送上警车了,而Rhodes则留下来协助同僚调查。

 

“Dr. Banner, 或许你等下要跟我回去NYPD协助检验一下证物了。”Rhodes开口说道。

 

“没问题,这是我应该的。”Bruce并不太介意,“你今天休假?”

 

“休假2天,刚刚结了一个案子。”

 

Bruce有过和NYPD合作的经验,所以他对Rhodes还算是熟悉的,也就在酒吧里聊了几句,一直到Tony上前和他谈话。

 

“Dr. Banner, 没想到你会在这里表演。”Tony挑着眉看着Bruce, 看到对方有点紧张。

 

“Um…Tony, 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

 

“认识的?”Rhodes看了一眼Tony,一个帅气的年轻人,看起来有点眼熟。

 

“Tony曾经是我在MIT的学生,目前是一名歌手。”Bruce有点尴尬地给Rhodes介绍Tony。

 

“你好。”

 

Tony给Rhodes点了点头,看起来并没有要握手的意愿,Rhodes懂得观言察色,也就不勉强了。

 

“那么,Mr. Stark, 无论等下你方不方便也好,也务必请你协助NYPD的调查。”

 

聊了一会儿,Tony正打算寻找Peter的踪影时,却发现他人已经不在了,应该也是去了NYPD录口供了。

 

“Bruce, 你有那个男孩的联系方式吗?”

 

Tony小声地问着Bruce,而Bruce则错愕了一阵子。

 

“哪个……男孩?”

 

“Peter,那个鼓手。”

 

在Tony的糊弄下,Bruce还真的把Peter的联络方式给了Tony,而他本人却完全不察觉Tony的那点意图。

 

仅仅是一个晚上的时间,Tony Stark吸毒和进NYPD的事情就传遍了整个纽约,而他那怀着孕并且快要生产的好助理Pepper差点就要气得要进医院检查了。

 

“Tony Stark! 你昨天又干了些什么事?”Pepper生气地把I-Pad放在桌子上,力度大到让Tony怀疑这部电子产品的内部线路会受到损伤。

 

“Um…我没有吸毒。”

 

Tony尝试性地回答着,他现在很害怕Pepper,怀孕之前她就已经很可怕了,现在她怀孕了,而且很快就要生产,整个人就像是火药箱一样一点就燃!

 

“把所有事情都告诉我!”

***待续***

 
评论(11)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O3/SY ID: chanlamting;不发链接,谢谢。
© 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