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G

【铁虫】Tony的移动城堡 07

***食用说明***

本文OOC。

本文CP是Tony Stark(魔法师)和Peter Parker(魔法学徒)。

本文AU,套用《霍尔的移动城堡》的世界观。

 

***正文***

这是Peter第一次进Tony的房间,出乎意料的简洁不繁华,不过Peter现在可没时间去欣赏这些,就算是有魔法,可是要把一个成年男人弄上楼梯已经很麻烦了。Tony身上的血被Peter止住了,可是里面的伤口却还没有完全愈合,所以Peter等下必须耗用大量魔力给Tony做治疗,还好现在Tony的钢甲已经收回去了,不然Peter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Peter把Tony安放在床上,然后他就被Tony胸口散发的蓝色光芒给吸引了,在他反应过来时,他的手已经扒开了Tony的衣服……

 

“我——我不是故意的!”Peter焦急地说着,却发现Tony现在还没醒,他是听不到自己说话的。

 

Peter又靠近了一些,他认真地凝视着Tony胸口的那一圈发光的金属体,他在上面隐约地感受到了强烈生命力量。

 

“那是……什么东西?”Peter记得之前并没有在Tony身上见过这东西。

 

“Mr.Parker, 那是维持Sir生命的反应堆,您可以把它看做是Sir的心脏。”Jarvis非常贴心地给Peter解释了这个他从未见过的东西。

 

“Mr.Stark...他之前一直都用魔法掩饰吗?”

 

“Yes, Mr. Parker.”

 

为什么会这样?

 

Peter没有继续问Jarvis, 这个问题的答案不应该从Jarvis的口中知道。他只是小心翼翼地用手指触碰着那个金属圈——完全不冰冷,暖暖的,而且还能感受到微弱的跳动,就像是真正的心脏一样。

 

“希望成功吧……”Peter不安地握了握胸口的护身符,“Jarvis?”

 

“Yes, Mr. Parker.”

 

“帮我看着,在我魔力透支之前告诉我。”

 

Tony醒了过来,发现自己是躺在房间里的床上。

 

“Sir, 您醒来了,您身上的伤还未完全恢复,请不要随意走动。”

 

Tony摸了摸头,几天几夜没休息的他脑壳疼得不得了,全身也很酸痛。

 

“Where is Peter…”Tony四处寻找Peter的身影,却发现那个孩子现在已经累得趴在他床边睡着了,护身符依旧散发着柔和的光芒在保护着他,甚至还在帮助他恢复魔力。

 

“Sir, Mr. Parker很担心您。”

 

Tony没有回话,他示意Jarvis安静,即使他知道Peter现在应该是累得什么都听不到了。

 

因为害怕会吵醒Peter, 所以Tony用魔法把Peter弄上床了,还好也不是什么吃力的魔法,现在Tony感觉到自身魔力已经恢复了大概5成了。

 

“Thank you, Peter.”Tony伏下身子在Peter额间留了一个吻,然后拿起挂在Peter脖子上的护身符,金色的光芒自Tony身上缓缓地输入护身符里后,Tony就躺回床上继续休息了。

 

“果然还是太看得起自己了……”

 

Peter迷迷糊糊地起床,他习惯性地打算从右边下床,却摸着摸着摸到了床上有什么东西……

 

“唔——”

 

“!”Peter吓得全身僵硬,他缓缓转过头,看到了仍旧闭着双眼的Tony!

 

“啊!”

 

Tony被刺耳的尖叫声给吵醒了,他睁开眼睛就看到了连滚带爬地离开他房间的Peter。

 

“?”Tony摸了摸额头,“果然是被诅咒搞傻了吧?”

 

Peter变装后来到港口市集依旧惊魂不定,今天早上他做好早餐放到Tony房间门口就飞一般地出去了,不过所需的恢复魔药材料他还是有认真地买的。他以前只是瞒着Aunt May偷偷熬制过一些简单的魔药,不过全都入了Ned的口里了,吃过没有事,所以应该会没事的吧……

 

Peter熟练地穿越着港口小镇的小巷,和附近的居民友善地打起招呼。

 

“早安, Mrs. Wood.”

 

“早安啊,老爷爷!”

 

Peter在这里停了一会儿:“为什么你们都在收拾东西?是要出远门吗?”

 

Mrs. Wood无奈地摇摇头:“我们一家准备投靠亲戚,战争结束之前都应该不会回来了。老爷爷您呢?您不打算离开吗?”

 

Peter怔了怔,是的,战争已经离平民不远了。这个美丽淳朴的海港小镇很快也会遭到战争的无情波及……

 

在小巷里穿梭了一段时间,Peter在各个隐藏的魔药店里买够了材料,正当他准备回去的时候,他感受到一股魔法波动,那股波动他永远都不会忘记,那是属于荒野女巫的魔法!她竟然找到这里来了!

 

Peter觉得很紧张,Tony现在的恢复进度虽然不错,可是魔力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如果在这个情况下被荒野女巫找到的话……Peter不敢再想,他马上回去了,现在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快熬好魔药,然后帮助Tony恢复魔力!

 

“Jarvis, Mr. Stark吃了早餐了吗?”

 

“Yes, Mr. Parker. Sir已经吃完早餐了,现在正在房间里休息。”

 

“你可以告诉Mr. Stark, 我想借用一下他的工作室熬制魔药。”

 

“工作室的大门已经为您打开了,Mr. Stark!”

 

“Thank you, Jarvis.”

 

Tony无聊地躺在床上,他开口对Jarvis说道:“Jarvis, 你是不是都不准备问我一下就直接批准Peter在这里做任何事情了?”

 

“Sir,依据我的推断,您有99.99%的机会会允许Mr. Parker在这里的任何一个角落里自由活动。”

 

“Mute——”

 

Tony觉得心痒痒的,他最后还是忍不住让Jarvis打开监视视角,他看着工作室里称得上是熟练的熬药手法。坦白说,他一直以来擅长的都不是和魔药搏斗,他更喜欢使用攻击性魔法。

 

“Peter身上的诅咒好像减弱了。”

 

“Yes, Sir. Mr. Parker的魔力很强。”经过昨晚使用的治疗魔法,Jarvis很肯定Peter有很大的潜力,“就像当初的您一样。”

 

Peter端着已经完成的恢复药水上来,他心里还是有点忐忑的,不过他还没敲门,Jarvis就已经很友善地替他打开门了。

 

“Mr. Parker, 请进。”

 

Tony露出了一个不太满意的表情,不过他并没有阻止Peter的进入。

 

“Mr. Stark, 您感觉好一点了吗?”看到Tony已经醒过来了,Peter就已经很高兴了,只是Tony的脸色看起来还是有点苍白。

 

“我已经好了很多了,昨晚谢谢你,Peter。”

 

Peter把装着恢复药水的瓶子拿给Tony:“这是我第一次熬的恢复药水……希望可以对你有帮助。”

 

Tony稳稳地接过了Peter的药水,他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道:“你是不是有什么想问我?事先声明,我不会回答你所有的问题。”

 

Peter鼓起勇气抬起头,他看着Tony的眼睛,“Mr. Stark, 您的心脏……”

 

Tony闭上了双眼然后叹了一口气:“我就知道你会这么问……怎么了?你也觉得我和恶魔做了交易所以才失去心脏和灵魂的吗?”

 

“不是的!”Peter急忙回应,焦急的样子惹得Tony忍不住发出笑声来,Peter脸上的伤疤已经变淡了,所以他脸红的样子Tony看得很清楚。

 

“Mr. Stark…”Peter的语气有点委屈,明明他要说正事,怎么Tony就一直笑呢?

 

“Okay…你继续吧!”

 

Tony做了一个“请”的手势,Peter这才继续说道:“我不这么觉得,我相信Mr. Stark您绝对没有和恶魔做过交易!”

 

Peter的语气太过肯定,这让Tony感到很意外,“为什么?”

 

“我……”Peter被问得哑口无言,可是他又很焦急地想表达他对Tony的信任,“总之——您没有和恶魔做过交易!您没有堕落!我……我知道的!”

 

Peter觉得有点丧气,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对Tony的信任……他知道的,他能感觉得到,Tony的心比谁都要柔软。

 

一时间,Tony的房间变得无比安静,两人只听到摇摆的钟声和呼吸声——

 

“我的父母也是因为战争而去世的,战争从来没有停止过。”

 

Tony躺在床上,他闭着双眼回想着过去。

 

“我在童年的时候,每到夏天,我就会在父母留给我的小木屋里度过。那里有很多花,有很多湖,是一个让人感到身心放松宁静的地方。我在那里遇到了一次罕见的流星雨,也是在那里遇到了Jarvis的……”

 

Peter没有说话,他听着Tony娓娓道来着自己的童年。

 

“流星一旦落下,祂们的生命就会变得极为短暂。我接住了其中一颗流星,我问他:‘你想活下来吗?’,祂回答我‘是的,我想活下来。’。然后我就和他缔结契约,我向祂许愿要更高的魔法天赋,作为交换,我用自己的心脏去维持祂的生命。”

 

“你还赋予了他名字。”Peter轻声说道。

 

“Yes, 我赋予了他一个名字,他是一个生命,Peter。”

 

“Jarvis遵守承诺,他给予了我更多的知识,给予了我其他世界的知识……”

 

Tony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了Peter,“没错,那些科技都是来自于其他世界的,我们不是孤独的,在另一个世界里有着另一个我们,他们和我们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

 

“有时候我会很羡慕另一个世界的我,因为他有不少支持他的朋友……可是有些人出于某些原因和另一个我分道扬镳了。”

 

“你恨他们吗?”

 

“恨?不,我不恨他们……我只是……只是觉得伤心而已。”

 

Peter听着听着有点入迷了,他好像也踏入了Tony口中的另一个世界一样。

 

“你怀念他们吗?”

 

“对,我怀念他们。”Tony好像知道了Peter想问些什么一样,他继续说道:“可是这里才是我的世界。”

 

Tony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很坚定,“无论是这个世界,还是另一个世界的我,都因为战争而失去太多了。”

 

“我一直致力研究把另一个世界的科技和这个世界的魔法融合的方法,因为我想结束这场漫长的战争。我曾经遇过一位才华洋溢的魔法师,她和我一样是在皇家魔法学院毕业的,她叫做Maya Hansen。我曾经对她分享过我的研究,可是她却因此而堕落,真正地成为了和恶魔交易过的荒野女巫。她被那些东西迷惑了双眼,以至于遗忘了要成为魔法师的初衷,她迷失了自我。”

 

“然后我遇到了你的父母——我一开始并不打算分享我的研究,可是在交流以后,我发现你的父母依旧保持着自我。他们很厉害,即使没有像我一样有着另一个世界的经验,可是他们却能够推断宇宙之外还有另一个宇宙的论断。他们的某些魔法理论甚至还让我产生灵感——钢甲共生的概念一开始就是来自于他们提出来的理论。”

 

“Peter,有时候我会觉得很迷茫,我不知道我把这些东西教给你是对还是错,我害怕你也——”

 

“我不会迷失自我的!Mr. Stark! 我不会!”

 

Peter的语气无比坚定。

 

Tony看着Peter的双眼——还是和初次见面一样清澈、透亮。

***待续***

评论(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O3/SY ID: chanlamting;不发链接,谢谢。
© 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