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G

【铁虫】Tony的移动城堡 05

***食用说明***

本文OOC。

本文CP是Tony Stark(魔法师)和Peter Parker(魔法学徒)。

本文AU,套用《霍尔的移动城堡》的世界观。

 

***正文***

Peter一头雾水地听从Tony的指示坐在位置上继续写他的魔法笔记,而Tony则一直站在Peter身旁看着他写。Tony越看思路就越清晰,他迫不及待地冲上楼继续改良的钢甲。

 

“?”Peter不解地看着Tony的背影,然后问起Jarvis:“Jarvis, Mr. Stark怎么了?”

 

“Sir应该是有了新的灵感。”

 

“新灵感?”Peter表示非常迷惑,不过他现在得做午餐,可没时间想这些事情。

 

Peter端着午餐来到顶层,刚刚他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Tony下来,拜托Jarvis通知了Tony,无果,所以他索性就把午餐端上去了。从Jarvis口中得知,Tony以前一进工作室就会废寝忘食,可是这样对他的健康非常不友善。

 

“Mr. Stark, 我把午餐端上来了,您出来拿一下!”Peter敲了敲门,他也没想过Tony会立刻出来拿午餐,只好等下拜托Jarvis提醒一下Tony了,结果他刚转身就听到开门的声音。

 

“Peter, 你过来!看看着东西,你会用什么方法融合它?”

 

Peter被Tony拉进来了,他压根不知道Tony在问什么,他早就被这个房间里的东西给震惊傻了!

 

有谁能告诉他,眼前一直漂浮的图像和文字是什么魔法?还有图像里样式复杂的是什么盔甲?为什么工作室的正中央就放着一个成品?这里的墙壁竟然是透明的,可是Peter从外面看的时候从来没有察觉!他激动地跑到落地玻璃窗前,站在这里可以眺望到很遥远的地方!

 

“Peter! Peter! 先把注意力放过来!”

 

Tony叫了好几声,Peter才舍得把目光从外面壮丽的景色拉回到室内。

“Yes! Mr. Stark!”

 

面对Peter欣喜的目光,Tony并没有觉得不耐烦,他引领Peter来到钢甲前,再问一遍刚才的问题。

 

“Mr. Stark?”Peter不安地抬起头看着Tony:“我刚刚有说错什么吗?”

 

Peter刚才兴奋不已地把自己所学的魔法实践在上面,他在几个小时内滔滔不绝地发表着自己的见解,完全没有发觉Tony越来越狂热的眼神!

 

“没有!你没说错!的确是那样,我当初怎么就想不到呢……”Tony说着说着又继续投入工作了。

 

看着Tony忙碌的身影,Peter总觉得自己偷鸡不成蚀把米。

 

“Mr. Stark, 不如您先用餐吧!”

 

Peter把门外的餐点捧了进来,并且用魔法加热了一下。Tony破天荒地放下手头的工作,烦恼了他几天的瓶颈就在刚刚的几个小时内被Peter解决了,他从来没试过如此舒畅。于是,当Peter再度喊他的时候,Tony并没有发脾气,他反而被食物香气给勾引了,他的胃正在抗议,他的唾液也开始大量分泌了。

 

Peter见Tony开始吃午餐了也退了出去:“Mr. Stark, 今天的晚餐改成宵夜吧,我晚点再送过来。”

 

Tony吃完宵夜之后就通宵改良钢甲了,直到差不多清晨的时候,他甚至穿着钢甲到外面飞了一转,回来的时候就看到Peter在做早餐。

 

“Mr. Stark! 您回来了!早餐还没好,您要先去洗澡吗?”

 

Tony设计的住所和传统的不一样,这里的厨房并没有和外面的休闲区分隔,所以Tony即使是躺在沙发上也能清楚地看到Peter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

 

这样的生活好像不错。

 

Tony忍不住这样想着,好像自从这孩子住了进来之后,这个只是拿来藏身和休息的地方越发像一个家了。

 

Tony并没有去洗澡,他躺在沙发上一边休息一边看着Peter做早餐,等Peter把早餐端到餐桌上,Tony才从沙发上起来坐在餐桌前。

 

“咳——Peter。”Tony在用餐时就有点话想和Peter说:“昨天的那些东西,你有什么看法?”

 

“昨天的东西?很有趣!很厉害!”Peter的语气变得兴奋起来:“我原本以为,Daddy和Mommy的研究已经很神奇了!用魔法去治疗伤口!我觉得可以试着用在自己身上,说不定可以解决我身上的诅咒,毕竟诅咒也是一种伤害……可是Mr.Stark您的研究又是另一种新奇的领域!”

 

Tony耐心地听着Peter的话,然后适时地向Peter抛出诱饵:“那些东西是科技,比外面的科技还要厉害,你想学吗?”

 

“科技?我……我可以学吗?”Peter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一样!

 

Tony知道Peter很聪明,可是他没料到Peter可以聪明到这个地步!他学习的速度很快,从毫无基础到熟练理论和精通操作,也只是花了短短2个月的时间!Peter就像一个小宇宙一样,Tony总是可以在他身上找到无限的可能!

 

或许,他可以信任Peter,和他订立契约形成师徒关系,这样哪怕有一天他在战场上牺牲了,那样Peter也能继承他的遗产,那些珍贵的魔法书籍也就可以随意供他使用了。他相信,凭着Peter惊人的天赋,总有一天会成为超越他的魔法师的!

 

战争已经进入白热化的阶段了,Tony有预感这次对军方的行动不会那么顺利了。

 

“Peter, 你过来一下,我有话要对你说。”Tony把正在沉迷实验的男孩叫过来,他的脸上挂着一个温和的笑容,这成功让Peter脸红了。

 

“Kid, 你愿意成为我的学徒吗?”

 

Tony甚至连魔法契约书都准备好了,可他获得了拒绝的回复。

 

“What?”Tony一脸不可置信,“你在说一遍?你拒绝我?”

 

Peter不敢看着Tony的眼睛,这让Tony感到有点无力,但他还是耐心地问着这个孩子。

 

“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为什么?”

 

“您是不是要去做一些危险的事情?”Peter这次抬起头认真地看着Tony,那双眼睛还是那么干净,可是Tony却没有勇气看着Peter了。

 

没有人可以看着这孩子的眼睛说谎,没有人!

 

那双眼睛干净到可以印出一切丑恶。

 

“Jarvis已经告诉我了。”Peter轻声说道,“您上战场,就像我Daddy和Mommy一样去救那些平民。”

 

Tony暗暗骂Jarvis是叛徒,“你考虑一下吧!现在不早了,完成你的实验就去睡觉!”

 

这是Tony唯一的回应。

 

“Jarvis, Peter睡了吗?”

 

“Sir, Mr. Stark已经入睡了。”

 

Tony打开了Peter的房门,Peter正安静地躺在床上,Tony清楚地听到Peter绵长的呼吸声。他看到Tony身边被一层柔和的光包裹着,这层温暖的保护来自Peter胸口的护身符,那是父母对孩子的爱。Tony靠近了Peter,在护身符的保护下,睡梦中的Peter暂时恢复了原本的样貌。

 

来到Peter床边,Tony坐在了床边的椅子上,也没有要叫醒Peter的打算。

 

“I’m sorry, kid.”Tony伸手轻轻抚摸着Peter柔软的卷发,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一个轻吻后就离开了。

 

“Jarvis, Mr. Stark是做昨晚出去的吗?”

 

“Yes, Mr. Parker. Sir是昨晚出去的,不过他并没有说什么时候回来。”

 

Peter昨晚做完了一个极耗脑力的实验,他朦胧间感觉到Tony进了他的房间,还在他额间留下了一个吻,可是因为他太累了,所以没办法睁开双眼。

 

想到这里,Peter不自觉地脸红了。Mr. Stark总是把他当做孩子!

 

不过,这次Tony的离开让Peter有种不安的预感。

 

“希望是错觉吧……”

***待续***

 
评论(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O3/SY ID: chanlamting;不发链接,谢谢。
© TING | Powered by LOFTER